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曼城夺冠:让地球人绝望 英超变无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英超第34轮周日下午场,曼联在主场意外地负于西布朗,将本没打算现在庆祝夺冠的曼城人提前5轮送上了英超宝座。对比曼城前两次问鼎英超,2017-18赛季蓝月登顶可谓最没有悬念、最无聊的一次。腾讯体育带您探寻曼城夺冠之路:【

曼城提前五轮夺冠

夺冠之路

2017-18赛季从第4轮曼彻斯特双雄就并驾齐驱,然而在这一轮曼城主场5-0豪取10人利物浦就显出冠军相,因为在实力对比相对均衡的强强对话中,曼城已展现出无与伦比的超凡实力

第5轮,曼城客场6-0拿下沃特福德,本赛季第一次坐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有趣的是那时的曼城和曼联积分、净胜球、进球和失球均相同,其实是曼市双雄并列积分榜头名。

第8轮,曼城主场7-2横扫斯托克城,而曼联则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逼平,曼城领先曼联2分独霸积分榜头把交椅,从那之后曼城就从未让积分榜头名旁落

第9轮,曼城3-0轻取伯恩利,轻松开启他们的连胜之旅,而曼联则在客场意外负于哈德斯菲尔德,两队分差拉大到5分。热刺虽与曼联同分,但其身后的切尔西、阿森纳与头名分差拉大到9分,赛季刚开局曼城就强势确立了领跑地位。

第11轮,曼城3-1轻松挑落阿森纳,曼联则在斯坦福桥负于切尔西,曼城的领跑优势拉大到了8分。似乎在赛程未过1/3时,曼城就早早锁定了英超冠军。

第16轮,联赛首循环曼彻斯特德比战,曼城客场2-1拿下曼联,蓝月赢得6分之战后,两队的分差拉大到了11分。

第18轮,曼城主场4-1挑落热刺,蓝月的领跑优势依旧为11分,赛程近半他们的领跑优势已看似不可逆转。

第21轮,曼城客场0-0战平水晶宫终结连胜,可曼联也战平南安普敦,倒是5-0赢下南安普敦的切尔西冲到次席,此刻曼城的领跑优势为14分。

第27轮,曼城5-1大胜莱斯特城,而曼联0-1负于纽卡斯尔,两队的分差继续拉大到16分,在还剩11轮的前提下争冠悬念只剩理论层面的了。

第34轮,周六晚场曼城3-1客场拿下热刺却没有锁定英超冠军,周日下午场曼联主场0-1意外负于西布朗。两队均还剩5轮未战的情况下,曼城领先曼联16分,就算曼城最后5轮全败、曼联全胜,红魔也追不上蓝月,曼城提前5轮登顶。

本赛季曼城可谓纪录收割机

超神数据

曼城追平英超历史最快夺冠纪录:2000-01赛季曼联提前5轮问鼎英超冠军,曼城此番提前5轮夺冠,追平了英超历史最快夺冠纪录。若上轮曼城击败曼联锁定冠军,则将创造新的最快夺冠纪录。

五大联赛中瓜迪奥拉在三大联赛登顶,比肩两大传奇:瓜氏曼城问鼎英超后,瓜迪奥拉本人在西甲、德甲和英超都有冠军入账,他追平穆里尼奥在意甲、西甲和英超五大联赛其中之三夺冠的纪录,仅仰视安切洛蒂——安帅曾在意甲、法甲、英超和德甲分别折桂。

曼城18连胜破纪录:第20轮曼城1-0客胜纽卡后创造了联赛18连胜纪录,这一纪录大幅提升了原纪录,距瓜氏拜仁创造的五大联赛单季19连胜只差一场。不过曼城各项赛事19连胜创造了英国球队纪录,客场11连胜纪录也追平了切尔西保持的原纪录。

瓜氏曼城创造英超半程积分最高纪录:2017年12月23日,曼城4-0主胜伯恩茅斯后,前19轮18胜1平拿到55分,距57分满分只2分之遥。之前英超半程积分纪录是穆氏切尔西创造的52分,瓜氏曼城比穆氏蓝军半程多拿了5分。

曼城创单年进球纪录:在整个2017自然年的英超联赛中,曼城38场英超打入101球,刷新2000年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纪录——当年曼联在单个自然年40轮英超打入95球,曼城的场均进球数远超弗爵掌舵时的巅峰曼联。

曼城创造英超单场传球和控球率纪录:曼城vs埃弗顿一战,曼城单场控球率达82%,这是2003年英超引入控球率统计以来,单场控球率之最;当场费尔南迪尼奥一人187次传球,这是英超2009年引入个人控球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2018年3月4日,曼城1-0切尔西一役,蓝月单场成功传球902次,刷新自己在今季对垒西布朗创造的843次成功传球纪录。

曼城夺冠后球员欣喜若狂

各方言论

曼城边卫凯尔-沃克:“曼彻斯特是蓝色的!”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我也拿过冠军,如果说曼城夺冠是因为有人输球的话,那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先赢了热刺,整个赛季他们只输了2场,千万别说曼城夺冠是因为曼联没赢。”

曼城边卫孔帕尼:“我还从没卫冕过英超冠军,我想看下这支球队能否在下赛季更上一层楼。”

曼城中场大卫-席尔瓦:“这是我的第三个联赛冠军,但这是最特别的一个,感谢大家在我最艰难的一年里支持我。”

曼城边卫门迪:“我们是F****冠军!”

曼城前锋阿圭罗:“冠军!我们这支伟大的球队再次问鼎冠军,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疯狂庆祝吧!”

曼城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夺冠旅程!”

王朝基石

热苏斯:出战24轮10球4助攻,虽然数据不够漂亮,但作为阿圭罗身旁的第二攻击点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阿圭罗的进攻压力,而且还可以帮助阿圭罗扯开空当,故巴西小伙儿是曼城夺冠有功之臣。

阿圭罗:联赛出战25轮21球6助攻,队内最佳射手、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曼城争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绝对主角,自他2011年夏由马竞转投曼城以来,蓝月在7年内3次登上英超王座,KUN神才是真正的蓝月王朝基石。

萨内:出战28轮9球12助攻,数据层面他比热苏斯的作用还大,在左路打出了世界顶级的快打旋风,德国队2018世界杯阵容主力左翼非他莫属。萨内的存在,为瓜迪奥拉小个儿阵容注入了绝对速度,没有萨内的瓜氏曼城会是另外一番模样。

德布劳内:出战33轮9球15助攻,看出场次数就能知道瓜帅最器重谁了!德布劳内的场均数据不及萨内,但他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和节拍器。从德甲镀金重返英超的德布劳内屡创新高,即便赛季至今各项赛事已出战48场,依旧能顶住重压打出上乘水准。

费尔南迪尼奥:出战30轮3球4助攻,但他却是瓜迪奥拉口中的“世界最佳后腰”,在瓜帅特殊的体系中,费尔南迪尼奥比2014世界杯年的表现提升了至少2档。他是蓝月中场攻防兼备的枢纽,同样也是对方禁区前随时可能弯弓搭箭的冷炮或炮架。

奥塔门迪:出战32轮4球,对比孔帕尼、斯通斯等蓝月其他中卫,奥塔门迪是出勤率最稳、表现最上乘的一位。瓜迪奥拉要求中卫精于传球,这对右后卫出身的奥塔门迪来说无异于小菜一碟,难怪佩普对其宠爱有加。

埃德松:出战33轮失25球15场零封,对比“摄政王”布拉沃来说,巴西2号国门埃德松就是曼城门前的一尊大神。或许埃德松的脚下活儿不如智利队长,但埃德松门内技术、出击时机把握、及超水平扑救次数都远在布拉沃之上,他也是蓝月王朝奠基人。

(谷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