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8!哈登一数据队史第一 这得分爆发力没谁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迎来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他们在主场以104-101险胜森林狼,大比分1-0领先。詹姆斯-哈登出战41分钟26投15中,其中三分12投7中,罚球9罚7中拿下44分、8助攻、4篮板,末节关键时刻他展现恐怖得分爆发力。

44+8!哈登一数据队史第一 这得分爆发力没谁了

哈登本场44+8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哈登火箭生涯第2次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40分+8个助攻,上一次是2015年4月25日打独行侠,当时他拿到42分、9助攻。哈登是火箭队史第一个在季后赛2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8助攻的球员,奥拉朱旺、斯利普-弗洛伊德都只在季后赛打出过1次。

本赛季,哈登场均轰下30.4分、8.8个助攻、5.4个篮板,他现在状态正佳,已经进入生涯巅峰。目前,哈登是常规赛MVP的最有力竞争者,论常规赛表现和战绩,哈登相较其他竞争对手都占据优势地位。本赛季常规赛打森林狼,哈登场均拿下27.3分、10.3个助攻,对手根本防不住他,到了季后赛,这种局面也没有改变。

首节比赛,哈登状态一般,可状态一般的哈登仍令森林狼感到头疼,他在外线顶着吉米-巴特勒防守强投三分命中,当他突破杀到内线吸引卡尔-安东尼-唐斯协防,他总能送出妙传,助攻克林特-卡佩拉完成空接暴扣,哈登能攻能传,这令森林狼防不胜防,锡伯杜虽然是防守大师,可他也拿不出好办法限制哈登。

哈登状态一般时,火箭被森林狼紧咬比分,哈登不可能一直状态一般,当他进入节奏,分差马上便被拉开。半场最后3分钟,哈登突然暴走,他面对安德鲁-维金斯连续两次祭出后撤步干拔跳投三分,虽然维金斯已经防到位,可哈登的后撤步实在精妙,他的后撤步三分好似穿心箭,直插森林狼心脏。半场结束前1分51秒,哈登强突上篮不中,但他利用强壮的身体顶开维金斯完成补篮,这个进球之后,哈登彻底释放,他仰天长啸,丰田中心一片欢腾。之后,哈登又完成一次突破上篮,他在短短2分多钟时间里一人拿下10分,火箭建立10分优势。

不过,克里斯-保罗这一点哑火,火箭三分失准,很快森林狼便追了上来,双方又进入僵持战,在双方比分接近时,还是哈登帮火箭撑住局面。第三节4分41秒,哈登面对罗斯防守强打,他迎着防守强行三分出手,在造成犯规的同时还将三分投中打成3+1。在森林狼取得领先时,哈登利用突破暴扣、三分和强突上篮打2+1帮火箭重新占据主动,三节结束领先4分。

比赛最后5分钟,火箭只领先3分,关键时刻,又是哈登,他撕裂对手防线强突上篮,随后顶着防守命中三分,火箭94-86领先8分。命中这个三分后,哈登双手指着丰田中心的地板,意思很明白:“这是我的地盘!”之后,哈登令森林狼彻底绝望,森林狼单防,他就个人强攻。森林狼上夹击,他就助攻卡佩拉攻击篮下。这段时间,哈登一人制造14分,其中他个人拿到12分,助攻1次。最终,火箭在主场有惊无险击败森林狼,拿到季后赛开门红,在全队多人哑火的情况下,哈登用毫无瑕疵的表现成为取胜头号功臣。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