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五周年 当地民众集会悼念遇难者

中国受难者吕令子父母敬献花圈

腾讯体育讯 波士顿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14:49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国城市波士顿举行民众聚会,悼念五年前那场爆炸案的遇难者。

活动的组织者是一个2013年爆炸案后两周就成立的城市铁人三项队,活动组织者之一格雷戈表示,该队很多成员最近都停止了跑步活动,参与到市中心爆炸案现场,帮助组织这次集会悼念活动。格雷戈称很多成员自发要求这样做,大家非常齐心团结。他们这个社团,第一年只有10-15名成员,现在成员已经发展到150人左右。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在终点附近发生两起炸弹爆炸案,造成三人死亡,至少250人受伤。这家跑步社团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写道,5年前我们遭遇了悲惨的一天,如今我们组织第六届波士顿跑来纪念那些已经不能奔跑的跑者。

五年前的那次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之一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被炸死。他的弟弟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当年4月19日在沃特敦被捕,被捕时身受重伤。美国联邦陪审团2015年5月15日下午宣布,判处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死刑。按照美国的法律焦哈尔的律师当时表示将上诉,此人至今还没有被执行死刑。

在那次举世震惊的袭击案发生两年后,波士顿市宣布将4月15日定为纪念日,纪念那场爆炸案逝去的逝者。(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