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蛋!人和洋枪不再是摆设 胜贵州暂离保级区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一周之前,北京人和在丰台体育中心面对上海申花,全场26脚射门却没有换来进球。尽管赛后主教练路易斯表示,球队打出了赛季最好的一场,但是失败的结局却让全队离开球场时情绪异常低落。于是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路易斯一方面鼓励全队走出低谷,另一方面则在每天的训练之中,都安排进行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针对性训练,在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人和的队员们也没有让过去一周的训练成果白费,朱宝杰和阿约维的进球,帮助人和主场2比1拿下了保级的关键战役。

阿约维庆祝进球

在重返中超后,人和队内的士气一直不错,颇具激情的主教练路易斯,也一直在用乐观和积极的态度鼓励队员们。尽管此前不敌国安和申花,但是路易斯一直在不断强调,这个赛季对于人和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适应中超的节奏。然而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问题是,联赛五轮结束,人和成为了唯一一支外援没有进球的球队。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路易斯一直在实验外援进攻组合的搭配,但却迟迟找不到最适合球队进攻的方法。

事实上,目前身处在人和队内的伊沃、阿约维和穆坎乔三名外援,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身上的压力。三个人都非常清楚,如果球队的状况不能得到改善,那么到了夏窗,他们都将面临“失业”的可能。于是在近期的训练之中,三名外援态度都格外端正,就连平日里看似有些散漫的阿约维,也在训练和比赛中拼足了劲儿。和恒丰的比赛中,这位厄瓜多尔外援不顾眉骨受伤,戴着贴布坚持参加比赛。上半场,他和队友连续配合之后,为朱宝杰送出了漂亮的助攻,下半时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拼出了一个机会打破了“进球荒”。但也许是长时间没有如此高强度的比赛,阿约维在下半场出现了拉伤的情况,不得不被提前换下场。

赛季开始,随着穆坎乔的加盟,两名外援一直在竞争出场机会,此前几场比赛穆坎乔表现出了不错的反击速度,但是没有取得破门。而出场时间不稳定的阿约维,此前已经开始处于球队的边缘,但是本场和贵州保级关键战的一传一射,帮助他重新在球队中站稳了脚跟。就连主教练路易斯也表示,提前将他换下,一方面是由于他出现了拉伤,但更重要的是对他的保护。“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需要他继续成为进攻的箭头。”

在和恒丰的比赛结束后,人和接下来一周还将和华夏幸福以及天津泰达较量。整个四月都没有出京津冀的人和,避免旅途劳顿的同时,也必须要继续利用赛程优势抢分。虽然战胜贵州之后,让他们暂时走出了保级区,但是就像后防中坚万厚良赛后对记者说的一样:“今年的中超非常激烈,每场比赛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我们必须要力拼每一场比赛,能进三个球的时候绝不能只进两个。”

除了球队稳步前进,人和俱乐部目前也在北京全方位扎根:在和丰台几所校园开展合作的同时,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备在丰台区修建一处足球训练基地。一向重视青训的人和,或许不久的将来将从北京丰台,培养出更多的足球苗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