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夺英超!9年23冠囊括三大联赛冠军 瓜帅:还有谁?

腾讯体育讯提前5轮,曼城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瓜迪奥拉终于捧起自己的首座英超奖杯,于是西甲、德甲、英超冠军教头的名录里,都已经写上了他的名字。而自2008年执掌一线队以来,瓜帅在各项赛事里已经23次折桂,不愧是殿堂级的历史最伟大主教练之一。【】【

虽然仍有不少人对瓜帅的传控踢法抱有质疑,但瓜帅无疑是这个世纪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

2008年夏天,当瓜迪奥拉初掌巴萨教鞭之时,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他能取得如今这般旷古烁今的成就。仅从联赛层面来说,他在自己的头三个赛季里率领“梦三队”完成三连冠伟业,直到2011-2012赛季才被穆里尼奥的皇马终结。休整一年后,瓜帅来到拜仁东山再起,又是一波德甲三连冠,未让冠军银盘旁落。

转战英超执教曼城,瓜迪奥拉上赛季的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各项赛事四大皆空,其中英超只是位列探花,落后冠军切尔西15分之多。不过经过一年的打造磨合以及去年夏天的重磅投入后,蓝月军团本赛季强势统治英超,平英超纪录的提前5轮折桂,佩普也成功解锁英超冠军头衔。

于是,瓜迪奥拉成为历史上第10位夺得英超冠军的主教练,也是第一位西班牙籍主帅,曼城队史第三帅。前9位冠军主帅先后是弗格森、达格利什、温格、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曼奇尼、佩莱格里尼、拉涅利和孔蒂。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名帅都没有带领不同的英超球队夺冠过。

集英超、西甲、德甲三大联赛冠军于一身,瓜迪奥拉乃历史第一人。穆里尼奥夺过英超(切尔西)+西甲(皇马)冠军,但未去德甲执教,当然另有意甲冠军(国米)入账。安切洛蒂拿过英超(切尔西)+德甲(拜仁),但执教皇马没能问鼎西甲冠军,不过他曾带领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赢得意甲、法甲冠军,五大联赛占其四,这是瓜帅尚未企及的成就。

算起来,瓜帅9年来已经捧起各国顶级联赛奖杯7座,外加2个欧冠、3个欧超杯、3个世俱杯、2个国王杯、3个西超杯、2个德国杯、1个英格兰联赛杯,总计23个各项赛事的冠军头衔。而除了2016-2017赛季以外,他执教的每个赛季都能有锦标收获,收割冠军如探囊取物,令人叹为观止。

瓜帅荣誉一览

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一个冠军只是最低消费。如你所知,2009年他率领巴萨创造旷古烁今的六冠王伟业,2011年再造五冠王盛世。2013-2014赛季,瓜帅又在拜仁豪取德甲+德国杯+欧超杯+世俱杯的四冠王。本赛季呢?足总杯冠军旁落,欧冠八强战出局,他注定与史无前例的四冠王无缘,但联赛杯和英超冠军已经到手,双冠王之于本赛季,已然是英伦无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