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警报拉响!最强敌露冠军相 5分是极限差距

撰文 曾潇

打平上海申花之后,有记者问卡纳瓦罗是否担心广州恒大很可能落后上海上港五分,卡纳瓦罗并不以为然,他说联赛还长,现在还早。

但不查不知道,5分的差距竟然是广州恒大落后榜首最大的一次。2012赛季,广州恒大曾在第三轮结束后比榜首球队少4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球队能做到把恒大甩开超过一场球的距离,上港却做到。

可以说,恒大的警报已经拉响,必须得有点紧迫感了。

五分的距离确实也不是那么难追。退一万步说,哪怕恒大和上港一直保持着两场球之内的差距,只要恒大能在两队直接对话中双杀对手,冠军就还是更靠近恒大。不过,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即便最乐观的球迷也很难相信恒大能做到这一点。不得不承认,如果要说前六轮谁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也只能是他们。

放走了韦世豪,上港回收了上赛季的新人王胡靖航。让外界意外的是,生于98年的陈彬彬异军突起,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亮眼。多了这两位战将,佩雷拉的兵器库里一下子有了7、8个选择,至少在进攻端,上港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战术组合也更丰富。一味包夹胡尔克和奥斯卡,根本无法限制他们的进攻,武磊的九个进球就是证明。

最强上港,最大危机,卡纳瓦罗的球队该如何应对。

甚至,上个赛季应付U23政策总是显得心有余力不足的上港,突然变成了这个政策的受益者。因为胡靖航和陈彬彬完全胜任场上的位置,佩雷拉只需要在比赛末段再找一个U23球员凑数就行,对比赛的进程没什么影响。别看恒大囤积了那么多U23球员,但真正放心的可能只有邓涵文,即便是杨立瑜,卡纳瓦罗也并不是那么敢用。

更可怕的是,上港上港有了质变。在越秀山,他们开局就落后零比二,却一点都没有慌张。面对重庆,他们在体能受困的情况上还是顶住了。踢华夏幸福,颜骏凌扑出了一记关键点球。这些比赛,上港快要翻车,偏偏就赢了下来。何谓冠军气质,能赢下看上去不应该赢的那些比赛,可能是最重要的表现。

想想这七年来恒大的历程,多少次在悬崖边上,广州恒大稳稳地站着,屹立不倒。但2018年,似乎变化来得比预想得更猛烈。主场被富力翻盘,亚冠两次面对武里南都被扳平,对申花又是下半场被扳平,该拿的积分都完美错过。这样的比赛多了,冠军的沉淀也会慢慢消散。

当然,上港在这六轮碰到的球队相对要比恒大弱一些,他们在心理层面受到的压力还不算太大,后防线也没受过什么真正的考验。但如果广州恒大不能持续紧逼,似乎也很难有球队给他们压力了。放在卡帅面前的课题很简单,如果还想拿冠军,两场球的差距应该是极限,一旦落后进一步放大,可不是你想追就能追的。

只是现在还没法儿想太多联赛的事情。这周中亚冠要迎来最后一轮小组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和大阪樱花决一死战。大阪樱花必须求一胜才能确保出线,但小负也有可能出线的恒大,为了下一轮的对阵形势更有利,至少需要一场平局保证小组第一出线。要不然,下一轮很有可能碰到今年东亚区最强的球队全北现代。

新赛季,全北现代在亚冠和联赛共踢了十一场比赛,赢了其中的九场,胜率比上海上港还要恐怖,但全北现代面对的对手显然比上海上港要强得多。第一轮淘汰赛,恒大若是碰到全北现代,过关的概率可能会低于50%。联赛已经这么胶着了,广州恒大千万别再给自己找事儿。

不禁又得捏一把冷汗。大阪樱花最近突然开窍,刷出一波五连胜,而恒大则还得面临郑智因累积黄牌而停赛的局面。不知道,可以在亚冠出场的阿兰,能不能扮演关键先生。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