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魔术师秀梅西式任意球 对手球迷掌声如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皇马2-1擒马拉加,伊斯科本赛季首次传射建功,制造全部2球,更斩获西甲生涯首个任意球进球。在家乡马拉加,伊斯科享受到全程礼遇,无论是进球后还是离场时,对手球迷均报以掌声。

伊斯科进球后向马拉加球迷致歉

伊斯科衣锦还乡,他是马拉加当地人,在瓦伦西亚崭露头角后2011年重返家乡球队,尽管只效力两年,但因2013年助马拉加破天荒闯入欧冠8强,甚至距4强也只差3分钟(补时被多特蒙德连追2球逆转,进球还有巨大争议),因此成当地人人喜欢的明星,耶罗后名气最大的本土国脚。皇马队友为伊斯科搭好舞台,C罗不在,队内二号任意球手实是拉莫斯,但他让给伊斯科主罚,后者还真打出一脚高质量射门,离门25码起脚,球贴人墙内主队球员头顶飞过,直钻球门左下角,是门将非常难扑救的死角。

伊斯科西甲生涯首次任意球破门

伊斯科用的是梅西常采用的任意球主罚方式,只是他用右脚,他也打入西甲生涯首个任意球,之前曾尝试6次,此役终建功,而本赛季C罗联赛还没进过任意球,仅伊斯科与阿森西奥(首轮对垒瓦伦)入2球,皇马联赛近3次任意球破门,皆非C罗,上赛季最后1球,是去年5月纳乔快发任意球攻破塞维利亚球门。白衣军联赛近5次任意球破门,5人分享,C罗只占1个。

伊斯科在皇马整体发挥远不及国家队,重要原因在于打法阵型不匹配。西班牙队与过去的马拉加,风格类似巴萨,传控球是命根子,脚下技术细腻的伊斯科自然如鱼得水,而齐达内三套主打阵型是442菱形中场、442平行中场与433,安切洛蒂也主打433,可伊斯科从小就踢4231体系,这是新世纪西班牙足球的标志性阵型,他是进攻三中场中的10号,在两任主帅阵容中均无最适合他的位置,安帅时代他甚至被迫打过433里的左中场。

本轮由于C罗贝尔均轮休,齐祖摆出4231,伊斯科果然成主角,上半时罚中任意球破僵局,下半场妙传助攻卡塞米罗定胜局,本赛季首次传射建功,还有1次禁区内小角度一对一射门推偏,险些自去年10月(对垒西班牙人)后首次梅开二度。伊斯科对垒旧主破门,生涯在玫瑰园球场打入14球,仅次于在伯纳乌19球,本赛季西甲打入6球,平阿森西奥并列队内第3,仅落后23球C罗与11球贝尔,领先5球的本泽马。西班牙国脚联赛还有6次助攻,是西甲进球+助攻均达6次以上的全能先生之一,另5人是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穆尼尔与帕雷霍,皇马队内唯一一人。

作为马拉加的明星,伊斯科进球后不忘双手合十,向主队球迷表达歉意,赢得尊重,球迷纷纷用掌声向其表达敬意。72分钟齐祖换下伊斯科,让其接受家乡球迷集体鼓掌致意。马拉加当地人反戈一击在玫瑰园进球,新世纪发生5次,前4人是费尔南德斯、阿兰达、巴埃纳与胡安米,而被进球后主队球迷还如此温情,也是头一回。齐祖声明:“他配得上如此礼遇,这是他的家,过去在此效力,现在是皇马重要球员,外界可能有不同看法,但我认为他已证明自己有多重要,本赛季出场时间也比上赛季多很多。”队友泰奥赞道:“一名伟大的球员,希望他能继续进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