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生涯首次输季后赛揭幕战 再超乔丹又有何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在主场以80-98负于步行者,输掉季后赛揭幕战。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4分钟,他17投7中、罚球14罚10中,拿到24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生涯季后赛进球数达到2189个,超越乔丹(2188个)升至历史第二位;但是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输掉季后赛揭幕战,而且他首轮比赛21连胜的纪录也终结了。

詹皇生涯首次输季后赛揭幕战 再超乔丹又有何用?

詹姆斯暴扣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从未在季后赛首轮出局过,他的首轮系列赛战绩为12胜0负,首轮总战绩为48胜7负,其中最近21场首轮比赛全胜。“我们在备战方面做得很好,”詹姆斯说,“我所在的每支球队,总是能带着很好的准备进入季后赛首轮,我觉得像我们再次做了很好的准备。”

詹皇生涯首次输季后赛揭幕战 再超乔丹又有何用?

詹姆斯超乔丹

詹姆斯错了,因为这一次,他的球队真的没有做好准备。本场比赛一上来骑士就陷入得分荒,在首节就曾以12-33落后21分之多。相信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现场的骑士球迷的内心都是拔凉拔凉的,骑士最多时曾落后23分,在第三节还剩6分07秒时,他们48-68仍然落后20分之多,而且在那个时候,詹姆斯的队友们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

不过在那之后,骑士打出了反扑,并数次将分差缩小到7分。只是,骑士没能再进一步,他们在第四节又被步行者拉开了比分。

不得不承认,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打得很辛苦,他遭遇对手的车轮战防守,而且还数次被“吹气帝”兰斯-史蒂芬森打中。比如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詹姆斯突破后准备传球,史蒂芬森在无法碰到球的情况下,依然下手打到了詹姆斯的头部。詹姆斯坐在地上后显得非常痛苦,一直用手摸着头部,他没有显得愤怒,也没有对史蒂芬森发火。

詹姆斯当时不发火,也许是不想影响球队正处在上升势头的士气,但是这场比赛的詹姆斯,还不如来点火气,如果他当时对史蒂芬森发火,或许能进一步点燃队友的激情,让骑士的那波进攻高潮来得更猛烈一些。还有在比赛的第四节,当骑士的势头被步行者终结之后,如果詹姆斯来点火气,比赛走势会不会变得不同呢?

“我的职责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完全一样的:那就是走上场,尽力统治比赛。”

这是詹姆斯在昨天说过的一句话,只不过在这场比赛当中,这句话看起来有些别扭。他已经足够出色了,只是,这不是一个属于他和他的球队的夜晚。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