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溃败联赛碾压!究竟是巴黎太强还是法甲太弱?

腾讯体育讯 在法甲赛场上能6年豪取5冠,摁着夺冠对手摩纳哥摩擦。在欧冠赛场上,却被皇马和巴萨等顶级豪门打得满地找牙,始终无法取得突破。这就是巴黎圣日耳曼,一个让人看不懂的顶级豪门。一家独大的情况下,怎么才能跻身欧冠顶级豪门,德甲班霸拜仁是个好榜样。

在法甲,大巴黎真的是“横行霸道”

整体实力碾压法甲

在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冠军路的33场比赛中,这家法国首都足球俱乐部拿到了28场胜利。在另外的5场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三平两负,战绩彪炳,几乎没有人能阻挡埃梅里球队的前进。回顾巴黎圣日耳曼夺冠历程,不乏6-2击败图卢兹、波尔多,5-0完胜昂热、梅斯等超大比分的比赛结果。凭借着碾压式的整体实力,法甲几乎成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后花园,简直可以为所欲为。

法甲封王,这只是巴黎圣日耳曼实力碾压法甲的客观写照。来自《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巴黎圣日耳曼身价6.97亿英镑,是法甲排名第二的摩纳哥身价两倍,是排名垫底的梅斯身价21.63倍。中东财团如此大的投入,让巴黎圣日耳曼夺冠变得稀松平常。如果法国首都俱乐部无法夺冠,反倒让人感觉意外。毕竟,巴黎圣日耳曼的阵容群星荟萃,整体实力足以吊打竞争对手。

欧冠赛场上,巴黎总是沦为背景板

欧冠赛场屡屡折戟

纵横法甲赛场的巴黎圣日耳曼,显然不满足以法甲称王称霸,欧洲赛场才是这支法甲新贵终极目标。可惜,在欧冠赛场上,巴黎圣日耳曼的成绩一直以来都不理想。2012/13赛季,2013/14赛季、2014/15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尚能止步欧冠八强。近两个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只能止步欧冠16强。前些年,皇马欧冠成绩羸弱,绰号“欧冠十六郎”,现在这顶帽子到了大巴黎的头上。

为了能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巴黎圣日耳曼可谓下了血本。去年夏天,重金收购内马尔、姆巴佩,几乎重新定义了整个足球市场的球员身价体系。在欧冠夺冠赔率中,巴黎圣日耳曼一度力压皇马、巴萨排名榜首。可惜,埃梅里率领的巴黎圣日耳曼碰到了皇马。恰巧,阵中最重要的球员内马尔重伤,缺阵生死战。结果,大巴黎两回合总比分2-5败下阵来,再次止步欧冠16强。

继上赛季欧冠惨遭巴萨逆转后,巴黎圣日耳曼连续两个赛季止步16强。相比前几年尚能杀进欧冠八强,巴黎圣日耳曼近两个赛季转会市场资金投入是多了,大牌球星更多了,但欧冠成绩却有了下降的苗头。切尔西、巴萨、皇马、曼城,成了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赛场上翻不过的坎。

大巴黎需带动法甲提升竞争力

原因:法甲竞争力太弱+豪门底蕴不足

巴黎圣日耳曼纵横法甲赛场,欧冠屡屡遭遇尴尬,归根结底,法甲竞争力不足。联赛是国家队的根本,也是俱乐部历练的重要舞台。在法甲赛场上,巴黎圣日耳曼一家独大,几乎达到了巨无霸的程度。除了摩纳哥之外,几乎没有球队能给巴黎圣日耳曼造成威胁。在大多数法甲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没有遭到任何威胁和挑战。从竞技角度看,不利于巴黎圣日耳曼长足成长。

巴黎圣日耳曼缺少豪门底蕴,崛起源自2011年俱乐部易主。有了卡塔尔体育投资局的支持,这家法国首都俱乐部开始挥金如土,打造了一套豪华阵容。不过,豪门的打造需要一个过程,并非大手笔收购巨星简单的堆砌,重金挖角顶级教练即可。简言之,豪门的成长,需要时间。金元足球来临后,类似的例子还有英超切尔西、曼城,豪门成长之路需要时间积累,底蕴沉淀。

一家独大不是错,用成绩说话

拜仁是大巴黎学习榜样

巴黎圣日耳曼之于法甲,相当于拜仁之于德甲。在德甲赛场上,拜仁也是一家独大。不过,拜仁的欧冠战绩可是响当当的有名。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拜仁已经杀进了四强,半决赛对阵皇马,有机会再次杀入决赛。如何在踏平联赛情况下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甚至稳步提升球队的欧冠竞争力,从球队阵容打造,到教练选择,再到战术打法,拜仁都是大巴黎可以效仿的榜样。

在阵容打造方面,巴黎圣日耳曼可以挖遍足坛,但顶级球队的打造远不是明星球员的堆砌。在教练选择方面,拜仁这些年先后聘请了安切洛蒂、瓜迪奥拉,还有海因克斯,无不都是欧冠经历丰富的名帅。相对而言,大巴黎之前的莱昂纳多和现在的埃梅里,经验稍显欠缺,俱乐部存在给教练稚嫩买单嫌疑。在球队打法上,拜仁展示出来的必胜信念和韧劲都值得大巴黎学习。

留住这三人,再辅以一位名帅,大业可期

结语:巴黎并非一日建成

巴黎圣日耳曼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拥有顶级球员荟萃的阵容,唯独主帅埃梅里的欧冠经验略显稚嫩。欧冠再次折戟16强后,埃梅里今夏离队概率极大。如果聘请一位欧冠经验丰富的顶级名帅,再加上时间沉淀和经验积累,巴黎圣日耳曼有机会在欧冠赛场上取得真正意义上突破。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