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之战大巴黎无情碾压 摩纳哥史上最耻辱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如同曼城对阵曼联一样,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对摩纳哥一战有着同样的意义,那就是只要取胜就足以夺冠。然而,摩纳哥却没有像曼联一样阻击对手,反而遭遇了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

摩纳哥迎来一场无情的比赛

摩纳哥是2016-17赛季的法甲冠军,也是近6个赛季以来除巴黎之外唯一一支夺冠的球队。尽管此役取胜就将夺冠,但巴黎面对的困难却很多,首先是内马尔、姆巴佩、维拉蒂三大主力缺席;其次,巴黎已经11年没有在法甲主场战胜摩纳哥,上一次取胜还是在2007年2月10日;第三,摩纳哥的状态极为出色,已经17场法甲保持不败,上一次告负还是在2017年11月30日0比1负于南特。

然而,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摩纳哥却遭到了对手的碾压,从第14到第20分钟,巴黎6分钟之内打入3球,27分钟之内打入4球,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不仅如此,巴黎下半场继续大开杀戒,德拉克斯勒破门之后,巴黎以7比1大胜,这是两队交锋时的最大比分差距。事实上,如果不是门柱挡出了迪马利亚的射门,比分会更大。

这是摩纳哥法甲史上第二次被对手打入7球以上,第一次还是在1974年5月25日,当时摩纳哥以4比8客场负于兰斯。最尴尬的恐怕就是摩纳哥队长法尔考了,联赛杯交锋时,法尔考的一个进球被主裁判吹罚无效,老虎赛后怒斥了裁判,而时隔两周再度交锋,法尔考这一次却打入了乌龙球。

巴黎前场全面开花

在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2018年法甲冠军却让2017年法甲冠军遭遇了史上最大比分失利,这足以体现两队之间实力之间的巨大差距。更为恐怖的是,内马尔、姆巴佩两名主力前锋此役双双缺席。本赛季三次对阵摩纳哥,巴黎均取得胜利,其中,联赛客场以2比1取胜,主场7比1大胜,联赛杯决赛则以3比0完胜。《巴黎人报》不无讽刺的表示,“摩纳哥人在哪里呢?”

此役全取三分之后,巴黎提前5轮夺冠,在法甲改为三分制之后,巴黎提前5轮夺冠的成绩排名在第三位,仅次于2006-07赛季的里昂和2015-16赛季的巴黎。同时,巴黎在法甲40个主场保持不败不败,同样创造了法甲纪录。自2016年3月20日以2比0战胜摩纳哥以来,巴黎在主场保持不败。不过,法甲纪录则是由南特在1976年到1981年创造的92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