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夺冠功臣盘点:从内马尔到埃梅里 一将功成万骨枯

腾讯体育讯 击败摩纳哥之后,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封王,拿到俱乐部史上第6座法甲冠军,实现了法甲6年5冠伟业。从赛季揭幕战两球击败亚眠拿到开门红,到轻取夺冠对手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33战28胜3平两负。一将功成万骨枯,巴黎圣日耳曼封王有着太多的名字需要铭记。

巴黎7-1大胜摩纳哥夺得法甲冠军

内马尔:限量版巴西球王物有所值

内马尔是这支法甲豪门的头号球星

在拿到法甲冠军的过程中,内马尔20场比赛打进20球。凭借着碾压法甲的实力,内马尔在赛场上几乎为所欲为。遗憾的是,内马尔在2月26日巴黎圣日耳曼3-0横扫马赛的比赛中受伤,至今还未痊愈。去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收购内马尔足足花了两亿欧元天价。不过,从内马尔的表现看,巴黎圣日耳曼这笔交易还是花的很值。毕竟,中东财团金钱无限,内马尔则是限量版。

卡瓦尼:巴黎圣日耳曼崛起见证者

卡瓦尼追平伊布进球纪录

巴黎圣日耳曼阵中法甲进球数最多的不是内马尔,不是姆巴佩,而是卡瓦尼。自从2010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以来,这名乌拉圭射手身边的搭档换了又换,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以来的高水准发挥。截至目前,卡瓦尼法甲轰进25球,关键比赛,屡屡挺身而出。尤其是在内马尔二月底受伤后,乌拉圭球星几乎一人扛着球队前进。巴黎圣日耳曼豪取法甲6年5冠,卡瓦尼是见证者。

埃梅里:争议教头运筹帷幄

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埃梅里

巴黎圣日耳曼主教练埃梅里是个充满争议的教头。就执教水平看,埃梅里不差,他在塞维利亚的执教成绩足够辉煌,这也是巴黎圣日耳曼聘请他得根本原因。在法甲赛场上,巴黎圣日耳曼提前五场比赛夺冠,离不开他得运筹帷幄,精心备战,临场指挥。可是,在欧冠赛场上,巴黎圣日耳曼战绩不佳,遭皇马淘汰。欧冠无法更进一步,纵使法甲再强,埃梅里也难坐稳帅位。

蒂亚戈-席尔瓦:带头大哥坐镇更衣室

蒂亚戈-席尔瓦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

33场法甲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只丢了23个球。在法甲20强中,席尔瓦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后防线丢球最少,成为巴黎圣日耳曼封王的关键。除了赛场上高水平发挥,蒂亚戈-席尔瓦作为队长还发挥着稳定更衣室的作用。内马尔天价加盟后,与卡瓦尼摩擦不断,曾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争点球主罚权。即便如此,巴黎圣日耳曼更衣室依然没崩,席尔瓦从中发挥了至为关键的作用。

姆巴佩:超级新人王巴黎未来基石

欧洲超新星姆巴佩

姆巴佩进球数不及内马尔和卡瓦尼,但法国天才身体素质爆表,而且拥有不错的突破能力,过人能力和得分能力,几乎具备了一切成为顶级前锋的素质。在巴黎圣日耳曼卫冕法甲冠军的过程中,姆巴佩多次上演单兵突袭好戏,23场法甲比赛打进13球。巴黎圣日耳曼处子赛季,姆巴佩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内马尔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离开,姆巴佩将成为巴黎圣日耳曼未来基石。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