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100球!阿森纳=英超第4队 却因这点远离前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当奥巴梅扬与拉卡泽特琴瑟相谐,为阿森纳首开纪录时,温格的球队赛季总进球数正好达到100球,成为英超第4支达到百球大关的球队。然而再看比赛的结果和枪手的排名,与前四拜拜,稳居第6,个中原因?相信所有枪迷心中都很清楚,那就是防守。

如今防守问题成为温格治下阿森纳的顽疾

温格崇尚进攻,他治下的阿森纳在努力追寻着美丽足球,而充满天赋的进攻球员们为枪迷奉献着一粒粒精彩的进球。所以即便成绩不尽如人意,兵工厂依然在售卖者全英超最贵的票价,教授得以坐拥厄齐尔、拉卡泽特、姆希塔良、奥巴梅扬这样的天才球星。

本赛季的阿森纳,被很多球评家认为是温格时代的最差阿森纳,但在进攻端,他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英超前32轮61球,欧联杯12战29球,社区盾1球,足总杯2球,联赛杯还有6球入账——距离赛季100球,只差1球而已。

拉卡泽特打进了阿森纳本赛季的第100粒进球 却未能带来胜利

本轮客场挑战纽卡斯尔,第100粒进球早早到来:第14分钟,奥巴梅扬助攻拉卡泽特破门。于是,阿森纳也成为本赛季英超第4支各项赛事总进球数达到百球大关的球队,前三队分别是曼城(130球)、利物浦(121球)和热刺(103球),曼联和切尔西都不在此列。

然而这第100球并没有为枪手到来一场胜利,因为他们的防线总是对不起锋线的付出。第29分钟,纽卡右后卫耶德林右路传中,阿约泽-佩雷斯抢在穆斯塔菲之前,将球推射入网,这粒丢球简直是复制了上轮对阵南安普敦的失球:也是右后卫(塞德里克)传中,也是对方前锋(肖恩-朗)利用慕斯的慵懒走神防守,抢点攻破切赫镇守的城池。

这是温格治下的第800个英超失球,颇具“纪念”意义;第801球迟早会到来,但枪迷绝对不希望发生在同一场比赛,然而事与愿违,第68分钟,纽卡掷出界外球,穆斯塔菲和蒙雷亚尔连续头球解围见高不见远,高中锋斯利马尼争顶头球摆渡,马特-里奇接应右脚推射破门,完成2球逆转!

失误,还是失误,这简直是阿森纳防线的常规操作。而温格的球队本赛季英超失球数达到45球,在还剩5轮的情况下,比上赛季全部38轮的总丢球数还多1个!要知道在温格时代,枪手只有一个赛季的失球数比这更多:2011-2012赛季的49球,5轮丢5球再刷耻辱纪录?没有不可能。

看看阿森纳的这条防线吧:切赫不再稳健,默特萨克廉颇老矣即将退役,科斯切尔尼伤病缠身,穆斯塔菲屡有失误,钱伯斯和霍尔丁难堪大任,贝莱林和科拉希纳茨的发挥也不够稳定,硬要挑出一个“最佳”,也许就是左后卫蒙雷亚尔了。所以无论能否拿到欧联杯冠军,枪手若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温格今夏必须效法曼城,在防线上砸钱引援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