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客场5连败!新年作客拿0分 这样怎么踢马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阿森纳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1-2不敌纽卡斯尔,遭遇英超客场5连败,而这5场败仗全部发生在2018年!这不禁让枪迷感到担忧:欧联杯半决赛去万达大都会挑战马竞,该如何是好?

阿森纳2018年英超客场还未拿分

阿森纳本赛季客场成绩之糟糕,令人瞠目结舌。他们上一次做客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28日3-2水晶宫一战,也是一场险胜。而自那之后,也就是进入新年以来,枪手的4个联赛客场全部告负:1-2伯恩茅斯,1-3斯旺西,0-1热刺,1-2布莱顿,真是谁都敢输,竟然成为2018年英超唯一一支尚未拿到客场积分的球队!

事实上,阿森纳前32轮总共54个积分中,只有13分来自客场,24%的比例全英超最低!客场进球16粒,只能排在英超第12,豪门不必说了,连伯恩利、莱斯特城、纽卡斯尔、沃特福德之流都不如!失球数达到24粒,正好是曼城的两倍——可以说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差劲。

此番做客圣詹姆斯公园,阿森纳能否走出阴霾?从过往战绩来看,有机会,因为温格的球队在联赛里对阵纽卡斯尔已经豪取10连胜,上一次输球还是2005年12月。而开场第14分钟,拉卡泽特就为兵工厂打破僵局,似乎一切都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但是在贝尼特斯的率领下,喜鹊军团固守城池之余打出犀利反击,竟2次洞穿切赫把守的城门,上演逆转好戏!

1-2告负,阿森纳就此创造耻辱历史:自1984年以来首次遭遇联赛客场5连败,而新年开局客场5连败,更是1925年以来的第一次!于是,枪手的新年客场积分依然为0,继续稳坐“英超唯一一队”的宝座。再往前追溯,1975-1976赛季兵工厂的客场总积分为22分,如今他们只有13分,距离“耻辱线”还差9分,最后3个客场对手是曼联、莱斯特城和哈德斯菲尔德,能取得全胜么?难!

当然,阿森纳实际上已经放弃英超,主攻欧联杯。但是别忘了:小组赛阶段,枪手曾做客0-1不敌科隆;八强战次回合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是在先丢2球的情况下追平比分,避免惨遭逆转的悲剧发生。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西蒙尼的马竞,先主后客,次回合做客万达大都会球场显然至关重要,要是温格的球队无法摆脱“客场魔咒”,那么很可能与欧联杯冠军说再见,落得个无比悲惨的赛季。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