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记三分创23年总决赛纪录!CBA巅峰大战刺激吗?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CBA总决赛正式开打,辽宁客场挑战广厦,他们在末节一度建立18分领先优势,最终辽宁顶住广厦的反击,以120-108击败对手,总比分1-0领先。本场比赛,两队颇为出乎人们意料的大打对攻之战,一度为球迷献上了CBA最顶尖的进攻表演。

【视频】-

【关注】-

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比广厦多休息了几天的辽宁率先进入状态,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他们却展现出了火热的投篮手感。郭艾伦左侧三分线外的出手,打破了双方比分上的僵局,作为奇兵出战的贺天举紧接着飚中三分,为辽宁取得了6-0的领先开局。在两名本土球员的带领之下,辽宁很快就下起了“三分雨”,这一节比赛辽宁一共命中了6记三分,单节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按照我们以往的认知,越是重要的比赛,双方越会首先在防守端下足功夫,因此我们经常看到的情况是,联赛进行到季后赛阶段,场上防守强度将会加大,进攻不会像常规赛中那样顺畅,到了总决赛之时,这一特点也更加明显。如果此前都在关注本赛季CBA联赛的季后赛,1/4决赛和半决赛过程中,一定也有很多开局低比分的场面,给你留下过深刻印象。

但今晚的总决赛首场,却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在辽宁打出疯狂一节的进攻狂潮之后,缓过神来的广厦也表现出了常规赛冠军应有的水准,第二节比赛是属于他们的。次节比赛,广厦进攻核心福特森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加之第一节就状态出众的本土得分手林志杰,两人率领广厦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距离中场休息还有4分50秒的时候,赵岩昊的一记三分命中,帮助广厦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46-47,首节将近两位数的分差几乎被抹平。这一节广厦外线火热的手感就像是首节辽宁的翻版,甚至比首节的辽宁做的更加出色,他们单节12次三分出手命中7球!

第三节比赛后半段的几个攻防回合,又充分的显现了双方都很擅长转换进攻的特点。先是辽宁进攻不中,福特森持球快速推进没等攻防球员全部落位,就策动反击,只可惜博洛西斯跟进之后的上反篮偏筐而出。辽宁当仁不让,“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只见赵继伟杀出一条血路,直接上篮命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哈德森利用掩护左侧上篮命中2分,广厦底线发球直接开始了快速反击,当这次反击上篮命中之时,电视转播的镜头都没有跟上。

全场比赛还有9分钟结束的时候,辽宁男篮进攻中,巴斯右侧零度角招牌式跳投命中,辽宁本场比赛得分达到100分,在末节开打3分钟的时候,比分就已经破百,让人不得不感慨的是,这真的是一场“非主流”的总决赛较量。要知道,此前1/4决赛和半决赛,辽宁一共打了9场球其中超过半数的比赛他们的最终得分都没能破百。最终双方一上来就刺刀见红的总决赛首战,两队一共得到了228分,几乎整场都没有令人见识到窒息的防守争夺。整场比赛,辽宁投出31记三分命中14球,广厦则有多达41次三分出手,投中21球,两队一共投中三分球数多达35个,打破了CBA23年总决赛纪录。

对轰之战,会是今年总决赛辽宁广厦之争的最显著特征吗?

(十号投手)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