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雪芮陵水站夺冠暂排名第242 返TOP10道路还漫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8年羽毛球陵水中国大师赛女单决赛,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李雪芮2-1逆转击败韩国球员金佳恩并拿到5500分的积分。从目前女单的动态积分情况看,李雪芮的这个5500分可暂排名242位。李雪芮要恢复到世界前10的排名,至少需要拿到10场以上这样级别的赛事女单冠军才行。

27岁的李雪芮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曾排名高居世界第一。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李雪芮在与西班牙选手马林的比赛中,因为十字韧带撕裂只能提前退出了奥运之旅。赛后李雪芮进入到漫长的恢复期,由于长时间没有复出参加国际比赛,她的世界积分和排名也被世界羽联清零。

2018陵水中国大师赛前身是往年1月份的陵水中国国际挑战赛,2018年世界羽联对于赛制进行了调整之后,日常常规战分为了两个等级六个不同级别。陵水中国大师赛也由此前的挑战赛级别的赛事,升级为大奖赛级别的第六级赛事。第六级赛事的单打冠军积分是5500分,亚军积分是4680分。由于现在很多高级别的比赛都不设资格赛,李雪芮短期内要想报名参加积分多的赛事就变得几乎不太可能。

这次陵水大师赛,李雪芮首轮2-0轻取师妹陈念祖,第二轮2-0淘汰另一位队友范梦艳,1/4决赛占满三局后2-1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邓璇,半决赛2-0击败队友王祉怡,决赛2-1逆转击败韩国的金佳恩。李雪芮表现出很不错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决赛对阵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147位的金佳恩,李雪芮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临危不乱,能利用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控制住局面并最终反败为胜,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拿即将在4月17日-22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国际挑战赛举例,李雪芮的名字出现在报名名单之列,但正赛签表只有32个,资格赛也只有16个签位。李雪芮最终没能出现在这个赛事的资格赛签表里。这个赛事女单正赛签表里世界排名最低的中国台北球员林盈君,她报名时的积分为5810分排名世界第209位。也就是说即使报名时间上来得及,李雪芮要能参加下周的这站大马挑战赛的话,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这种国际挑战赛级别的赛事是第七级别的赛事,单打冠军积分为4000分。

今年世界羽联第六级别大奖赛系列赛有法国、中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越南、印度、印尼、荷兰、德国、苏格兰一共11站。目前李雪芮目前这个5500分的积分,即使报名七级别的赛事都有些勉强。她现在的实力只要能报上名参赛,就有夺冠抢冠军积分的很大把握,关键是很多赛事不一定能报得上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