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役?羽生还要多滑会儿!新赛季将挑战阿克赛尔四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 因伤缺席米兰世锦赛之后,带着蝉联冬奥会男单金牌的荣誉,一边养伤一边跑通告的羽生结弦,也透露了自己当前的困难和目标:右脚踝恢复较为顺利,但跳跃训练非常慎重;新赛季将会带着全新的面貌参赛,并且有挑战阿克赛尔四周的打算。

羽生结弦

据悉,虽然伤势一度严重到落冰的右脚踝无法弯曲,不得不退出世锦赛,但其实在3月下旬,羽生结弦就已经开始了恢复训练。为了保险起见,一开始重心放在旋转、步伐以及体能上,到逐渐开始尝试跳跃。但考虑到诸如勾手、后内点冰和后外结环这三个跳跃的落冰,对右脚依然有较重负担,依然处于“封印”状态。因此他现在将精力放在更拿手的阿克赛尔、后外点冰和后内结环三种跳跃上,现在已经在准备“进入四周跳”这个阶段了。

到底何时才能打破封印,羽生结弦说:“做(勾手等三个跳跃)的时候是否还会疼这些都问题,目前并不知道,所以什么时候以及怎么加入训练,还需要慎重考虑。”

不过,与拿到平昌冰舞铜牌的美国涉谷兄妹表示会休赛一年不同,羽生结弦已经明确表态:“有想要出场比赛的热情”。而2018/19赛季大奖赛就是自己的目标!

而为了应对陈巍、周知方这两位较之金博洋犹胜一筹的四周跳高手,加之新赛季规则会出现四周跳分值下降、执行分从7个档次变11档、长/短节目改成艺术/技术节目、自由滑时间缩短30秒和跳跃减为7个等必定激起千层浪的变化,羽生结弦也做出决定—在比赛中正式挑战阿克赛尔四周这个现行难度达到15分(勾手四周13.6分)的跳跃!

在通告上透露这个消息时,正好队友无良崇人谈到自己退役种种,当时羽生就表示“无良君辛苦了,自己还要再稍微多滑一会。”

不过,毕竟目前还在恢复阶段,且跟其他选手也都在等国际滑联的最终规则,大家一起都按兵不动。他自己也是连下赛季“要用什么曲子都没有决定”,这是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面对规则的变化,“要怎么制作能够赢得比赛的节目,要如何顺应心意滑自己想滑的音乐、给观众们自己所想展现的表演,应该是带着这样的想法来选曲和编排。”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