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鹈鹕险胜开拓者总分1-0 浓眉35+14取季后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奥尔良鹈鹕客场以97-95击败波特兰开拓者,获得2017-18赛季的季后赛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开拓者。这是鹈鹕自2011年来获得的第一场季后赛胜利,上一次他们在季后赛中获胜,球队的名字还是新奥尔良黄蜂,当时队内的核心球员还是克里斯-保罗。

鹈鹕险胜开拓者总分1-0 浓眉35+14取季后赛首胜

浓眉哥率队惊险取胜

数据方面,鹈鹕的戴维斯砍下35分14篮板4盖帽,朗多6分8篮板17助攻,开拓者双枪手感一般,利拉德18分7篮板7助攻,麦科勒姆19分2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戴维斯和朗多

从数据上看,戴维斯更出色,但朗多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两人毫无疑问都是本场之星。

戴维斯全场轰下35分14篮板4盖帽,从比赛一开始就统治了开拓者的禁区。这是戴维斯季后赛生涯的第一场胜利,而鹈鹕也因此成为今年季后赛首个比赛日里获胜的唯一一支客场球队。

算上这场比赛,戴维斯季后赛生涯的前5场比赛都砍下至少25分。NBA历史上还有4名球员达到过这一高度,分别是张伯伦、贾巴尔、厄尔-门罗和勒布朗-詹姆斯。

朗多贡献6分8篮板17助攻,这也是朗多个人季后赛生涯第11次单场至少送出15次助攻。他的季后赛生涯抢断数(189个)追平了“天勾”贾巴尔,排名历史第27位,在他前面的是巴克利(193个)。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戴维斯中投命中,为鹈鹕先拔头筹。努尔基奇自投自抢,补篮得分,利拉德和特纳接连三分命中,开拓者回敬一波8-0。戴维斯再次中投命中,为鹈鹕止血。双方展开对攻,特纳上篮得分,霍勒迪也回敬一次突破。暂停回来,霍勒迪三分命中,戴维斯空接暴扣,鹈鹕打出一波9-2的高潮,让比分继续胶着。第一节末段,双方命中率明显下降,外线屡屡打铁,霍勒迪突破得分打破僵局,科林斯后撤步中投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前0.4秒,霍勒迪再次上篮命中,确保了鹈鹕的领先优势。第一节战罢,鹈鹕21-18领先开拓者。霍勒迪11分4篮板,特纳9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手感欠佳,首节合计9投1中。

次节,康诺顿暴扣得分,鹈鹕的所罗门-希尔回敬一记三分球,内皮尔突破得分,康诺顿再进一记三分,开拓者反超比分。双方陷入乱战,朗多给到内线的戴维斯,后者强攻得分,再次夺回领先优势。埃德-戴维斯捡漏补扣,内皮尔突破得分,但鹈鹕也不遑多让,霍勒迪内线强攻,戴维斯背后运球突破得手,米罗蒂奇三分命中,迪亚洛抛投得分,一波14-0的高潮过后,鹈鹕将分差拉开到11分。阿米努单打中投得分,打破了开拓者的得分荒。朗多频频送出妙传,帮助队友得分,两节就送出9次助攻,而开拓者全队两节就7次助攻。上半场结束,鹈鹕45-36领先开拓者。

上半场,鹈鹕的戴维斯17分6篮板2盖帽,霍勒迪15分4篮板,朗多0分4篮板9助攻,开拓者的特纳9分2篮板,利拉德3分3篮板,麦科勒姆0分,开拓者双枪半场15投1中,状态低迷。

易边再战,努尔基奇上篮得分,米罗蒂奇回敬一记三分,阿米努内线得分,戴维斯后撤步中投命中。利拉德上篮命中,开拓者的进攻状态有所恢复,但他们的防守实在糟糕。鹈鹕攻势不减,戴维斯和朗多先后命中三分球,双方的分差已经拉开到13分,开拓者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麦科勒姆终于命中一记三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随着阿米努的三分命中,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朗多挺身而出,先是助攻戴维斯得分,随后又抢下篮板,直接发动反击,劈扣得手,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米罗蒂奇三分命中,霍勒迪反击得手,鹈鹕又打出一波12-2的高潮,分差已经拉开到19分。利拉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科林斯也投中一记三分,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12分。三节结束,鹈鹕75-63领先开拓者。利拉德本节手感有所复苏,单节拿下8分。鹈鹕的米罗蒂奇这节轰下11分。

末节一开始,开拓者势头很猛,康诺顿上篮得分,埃德-戴维斯双手暴扣,利拉德三分命中,一波7-2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7分。朗多强攻得手,戴维斯连扣带罚,霍勒迪抛投命中,鹈鹕回敬一波9-2的高潮,分差再次来到14分。开拓者没有放弃,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连续打成2+1,随着利拉德的上篮得分,麦科勒姆三分命中,一波11-2的高潮,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5分。克拉克一箭穿心,三分命中,为鹈鹕止血。特纳上篮得分,麦科勒姆三分命中,92-93,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1分。麦科勒姆出现失误,戴维斯三分不中,利拉德上篮不中,戴维斯两罚两中,鹈鹕领先3分。霍勒迪盖掉了康诺顿的上篮,戴维斯两罚两中,麦科勒姆三分命中,无济于事,最终鹈鹕97-95客场险胜开拓者,戴维斯拿下季后赛生涯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鹈鹕:朗多、霍勒迪、莫尔、米罗蒂奇、戴维斯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特纳、阿米努、努尔基奇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