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霄鹏:胜利属于鲁能 40分钟换人为攻守平衡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发自济南

2比0,鲁能没有送温暖,而是自我救赎。李霄鹏直言,胜利应该属于鲁能,这是信心的体现。面对大连一方,鲁能踢得不急不躁,虽然错失了很多机会,但赢球对于现在的鲁能来说,更重要。

首发,还是没有悬念,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西塞依然未能进入名单,佩莱和塔尔德利继续搭档。这样的安排在比赛开始前引起热议,毕竟鲁能连续两场被零封后,球迷期待看到变化,或许西塞可以带来改变。但,足球没有如果,李霄鹏的选择还是塔尔德利和佩莱。唯一的变化来自替补席,崔鹏回归后首次进入18人名单。

鲁能场上11人

熟悉的首发阵容,但踢出的效果并不同。鲁能开场后的主攻点放在刘洋这边,刘洋的几次突破也都制造威胁,长途奔袭后分球给塔尔德利更是十分精彩。第31分钟,佩莱的传中被刘洋挡到了塔尔德利面前,塔神轻松破门。这是鲁能U23球员在中超的首次助攻,刘洋也显得很兴奋。回放慢镜头可以看到,这个球来自塔尔德利从右侧的发起,他传中后又准确来到禁区后点抓住机会完成射门,现场有记者笑言,这是塔尔德利传球给5秒后的自己,也彰显塔尔德利的能力。

塔尔德利

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均衡,稳守反击的大连必须要攻出来。先做出调整的反倒是李霄鹏,第40分钟,他用吴兴涵换下了进攻端表现出色的刘洋,这样的换人引起热议。赛后对于这次换人,刘洋有自己的理解:“今天助攻一个,还是比较满意,但是中间几次带球以后,体力消耗有点多,防守没有到位。我自己也知道,比较累,没有及时回来帮队友防守。”

谜题揭晓,李霄鹏换下刘洋是为了攻守平衡,其实这个换人并不意外。比赛开场15分钟,吴兴涵就已经在球门后面热身,李霄鹏要根据场上的时机做出换人调整。有意思的是,刘洋赛后也透露,这场比赛球队布置的主攻点就是自己,这也是为何他有多次突破的原因。年轻球员,踢得兴奋,体能分配没有到位,这是比赛经验的积累。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鲁能的整体防守并没有给大连太多机会,塔尔德利的点球破门锁定胜局。舒斯特尔也承认,这个点球,宣判了大连的失败。这是鲁能本赛季的第一粒点球,但在点球判罚后,大连球员还是围着裁判讨论了很久,最终视频裁判确认后,塔尔德利才将点球主罚命中。

2比0领先后,鲁能创造了更多破门机会,但吴兴涵并没有把握住。赛后,李霄鹏谈到塔尔德利的发挥时也幽默的说道:“塔尔德利不光是进了两个球,不过他的工作还没做到位,因为每天训练完他都会带着小队员加练,现在看他还没教会别人怎么射门。”这句话,逗乐了现场记者,大家都明白,李霄鹏要表达的意思,这也是一种对吴兴涵的激励和鞭策。

对于吴兴涵来说,这场比赛留下了遗憾,赛后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这时候,我们更该给他一些鼓励,毕竟他也很想去抓住机会,比赛中努力去拼去抢,只是这次机会到来时,他没有把握住。本赛季,鲁能唯一的本土进球队员就是吴兴涵。在U23新政的影响下,他和刘彬彬更多要竞争出场时间,甚至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这是对他们的新考验,期待他们也都能突破自己,重新找回自我。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