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主场后发制人逆转取胜 稳住!泰达能赢

记者 徐国玺

2比1逆转战胜广州富力队,让天津泰达队取得了主场两连胜。本赛季至今取得的两场胜利,天津泰达队都是以逆转的方式来赢下的,即便是上轮客场面对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那场平局,也是在处于落后形势下抢得一分。上个赛季那个一击即溃的天津泰达队不见了,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块儿无法轻易“消化”的“牛皮糖”。

队员庆祝进球

上个赛季天津泰达队最被人诟病的地方之一,便是场上的意志力不够。往往被对手攻破球门后,等待队伍的极可能便是一场惨败。如今,落后的天津泰达队竟然惹不起了。在至今拿到的8分中,1比2落后时逆转天津权健队,0比1落后时战平北京中赫国安队,0比1落后时逆转广州富力队,天津泰达队在不利局面中拿下了7分。连续两场比赛开场9分钟左右丢球,天津泰达队硬是拿下了4分。

天津泰达队的这种状态,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形容就是“稳住,我们能赢!”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从容应对,坚决执行此前制定的战术。助理教练迟嵘亮将此总结为“主教练对比赛的分析和对队员们的激励起了很大作用,队员们也越来越成熟,先失分时并没有着急。”

赛后谢场

多次在逆境中奋起反击的过程和令人满意的结果,必然会给队员们增加更多的信心。这样的经历也会让队员们更加相信自己,能更加从容不迫地面对暂时的困境。重新捡起天津泰达队乃至老天津队遇强不弱、擅打逆风球的传统,如今的天津泰达队真正配得上“津门虎”的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