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两球逆转幕后故事多 胜利献给队务新生儿

记者 徐国玺

又是一场逆转,又是一场让人有些意外但是又合情合理的胜利。2比1逆转广州富力队,让天津泰达队新赛季主场2胜1平继续保持不败。而在这场胜利的背后,从教练组、队员到工作人员,都付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

赛后更衣室合照

在天津泰达队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前一天,主教练斯蒂利克在赛前准备会上拿出了一张表格,上面是天津泰达队最近两个赛季的成绩。面对本赛季的前五个对手,天津泰达队拿到了5分。上赛季在相同球场与这五个对手比赛,天津泰达队也是拿到5分。斯蒂利克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在全队状态好于上个赛季的情况下,敲打也是激励队员们一下,让他们摆正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在对阵此前已近连续五次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广州富力队时。

在比赛开始前不到一个小时,天津泰达队队务刘璐璐的儿子在医院降生。不过,此时刘璐璐依然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过去几场比赛,斯蒂利克在看台上指挥比赛,正是刘璐璐承担着传递主教练指示的任务。由他将信息转给翻译吴佳,再由吴佳告诉临场指挥的助理教练迟嵘亮。直到比赛结束之后,收拾好全队装备的刘璐璐才火速赶往医院,看望自己的妻子和儿子。

天津泰达队主帅斯蒂利克

比赛过程中的两个进球功臣米克尔和惠家康自不必说。而为他们送上两个助攻的阿奇姆彭同样居功至伟。这位上赛季中期引进的外援,已经成了天津泰达队名副其实的“大腿”。出场4次4个进球2个助攻,天津泰达队本赛季的8个进球中有6个与阿奇姆彭有关。如今看来,那次为了保级而进行的引援,如今已成为奠定天津泰达队本赛季战术的神来之笔。另外别忘了其他队员也拼尽了全力,比如老队长曹阳,回到更衣室的第一件事,便是让队医来处理比赛中腿上被对手鞋钉留下了的几道口子。

每场胜利之后,队员们都要在更衣室合影一张。这是从上赛季保级阶段连胜开始留下的传统。而在昨天比赛赛后,队员们表现得并不“积极”,还是教练动员了一会儿才聚在一起进行了合影。或许这已说明,胜利在很多队员们看来不再是需要放肆庆祝的侥幸,而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天津泰达队的气质,也在这一场场的硬仗之中进行着蜕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