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科尔曼接力未破美国纪录 年内还将再挑战两次

加特林科尔曼接力仍未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美国田纳西田径接力赛在诺克斯维尔的拉波特体育场举行。在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里,以世锦赛新科冠军加特林、男子6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科尔曼为首的美国男子接力队,以38秒08完成比赛,未能打破37秒38的全国纪录。这个成绩令加特林有些遗憾,不过他表示本赛季结束前他们这个组合还打算再挑战这个纪录两次,时间和地点现在还不能确定。

目前男子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时创造的36秒84。这个项目的美国全国纪录是37秒38,美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年拿骚接力世锦赛上两次跑出过这个成绩,加特林参与了那两次美国队跑37秒38的比赛。

36岁的加特林职业生涯迄今获得25个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冠军,他的男子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4。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他以9秒92夺冠,并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博尔特。这次接力比赛他特邀了新科室内世锦赛冠军、自己的田纳西大学学弟科尔曼以及迈克-罗杰斯、约翰-布莱克等目前美国短跑精英参加。

24岁的罗尼-布莱克今年2月在美国国内的室内锦标赛上,跑出6秒40的男子60米惊人成绩。即将年满33岁的老将迈克-罗杰斯,今年年初也在室内赛季里跑出6秒50的男子60米佳绩。迈克-罗杰斯的室外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5,罗尼-布莱克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8,科尔曼今年刚创造6秒34的新室内60米世界纪录,上个赛季更是以9秒82的PB保持世界赛季最佳战绩。

加特林是田纳西大学的骄傲,他第一次在这个场地参加田径比赛是2000年3月的事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个目前美国最快的男子短跑组合仅跑出38秒08,距离美国全国纪录还有半秒以上的差距。而从赛后加特林的谈话中可以看出,他们似乎并没有专门在一起长期训练。加特林有些失望地说:“从技术上讲,世界顶级的接力队伍通常需要两周半的时间专门训练,如果我们再有两周的时间备战,我想我们能轻松跑进38秒。”

去年8月英国队获得世锦赛男子接力冠军的成绩是37秒47,当时美国队以37秒52获得亚军,季军日本队成绩为38秒04。不过加特林他们今天凌晨跑出的38秒08,也是迄今世界最好成绩,英格兰队昨天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冠的成绩也仅为38秒13。科尔曼和加特林对这个成绩都不满意,科尔曼说:“我们对成绩不满意,虽然这个成绩已经够快的了。现在才是4月份,是我们第一次合作比赛。我们会更加默契,在接下来的本赛季比赛中,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

这场比赛科尔曼因为60米技术出色,他担当了第一棒。随后是加特林,罗尼-布莱克是第三棒,老将迈克-罗杰斯担任第四棒。随后四名美国顶级短跑名将将各奔东西,按照自己的参赛计划到世界各地去比赛。这个四人组合打算在本赛季结束前,再挑战两次美国的男子4X100米接力国家纪录,目前地点和时间都还没确定。加特林认为这次比赛让他们建立了很好的信任,他希望四人在一起默契配合打造良好的团队,完成冲击美国国家纪录的愿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