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双枪抢分不赢球 猛龙季后赛首战十连败终结

对于猛龙来说,虽然这只是首轮的第一场比赛,但握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却不敢放松,毕竟猛龙已经连续十次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输球,为了打破这一魔咒,队史首次成为常规赛东部第一的猛龙也是卯足了劲。最终。意图守护“皮尔斯精神”的奇才双枪赢得了数据,却输掉了比赛,以106-114不敌猛龙,让他们在主场不再蒙上“开门黑”的阴影。

奇才双枪抢分不赢球 猛龙季后赛首战十连败终结

沃尔空砍两双

尽管在赛前,约翰-沃尔在谈到猛龙这支对手时尽显风度,并称洛瑞和德罗赞是自己“真正的兄弟”,可到了赛场上,面对猛龙双枪,沃尔和比尔这对后场组合丝毫不放松,在第二阵容远远不及猛龙的情况下,两个人从一开场就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可惜,他们遇上了一个状态奇佳的伊巴卡和联盟第一的猛龙替补阵容。

无论如何,约翰-沃尔还是整座球馆里最快的球员,他一反常态地先在外线打出手感,三分线外两投全中。在后场搭档布拉德利-比尔慢热的情况下,沃尔的突破分球效果显著,马基夫-莫里斯、波特以及替补登场的斯科特都成了不错的终结点,要知道,就在4天前,沃尔刚刚拿到了生涯5000次助攻的成就。

而在防守方面,沃尔让对位的凯尔-洛瑞早早地陷入了犯规麻烦,就算是进入第二节,身体条件远逊于沃尔的洛瑞还是无力在沃尔面前打出状态,而沃尔也利用优势以攻代守,频频利用分球盘活全队的进攻,在猛龙全队难以维持首节手感后,奇才也拿回了领先优势、

整个上半场,沃尔就拿到了13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生涯第二场在季后赛中半场至少得到10次助攻,有趣的是,他上次达到此成就是在2015年,对手也是猛龙、而他的后场搭档布拉德利-比尔9投4中也有9分2抢断入账,相比之下,猛龙双枪合计8投2中,仅仅砍下了7分。

来到下半场,猛龙双枪拒绝进入“垃圾兄弟”模式,德罗赞的高效进攻和凯尔-洛瑞几次机警的造进攻犯规让奇才陷入了麻烦。第三节还剩6分12秒时,沃尔在三分线外的突施冷箭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比尔也有两记关键的三分命中,让奇才带着1分的劣势进入了第四节、

末节胶着时刻,比尔为切入的戈塔特送出精妙助攻,防守端则是沃尔送出大帽,紧紧帮助奇才咬住比分。但末节两人进攻的停滞让猛龙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特别是沃尔在最后三分钟内的两次快攻机会,都被洛瑞成功防守。而因为沃尔的几次个人转换,比尔也鲜有出手的机会,从而错失了拿回胜利的良机。全场比赛,沃尔得到23分15助攻4抢断2封盖的全面数据,但20投只有6中(其中三分球5中3);比尔则是17投8中拿下19分4助攻3抢断。

曾在季后赛中代表奇才绝杀过猛龙的传奇球星保罗-皮尔斯曾称奇才具备“黑八(八号种子下克上战胜头号种子杀入第二轮)”的能力,而奇才双枪也分别表示自己被“皮尔斯的精神”所影响。可是在比赛中两人却缺乏联动,特别是在最后时刻,各自陷入了单兵作战的窘境。如果奇才不想再重蹈覆辙,他们需要找到后场双枪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毕竟,“皮尔斯精神”可不如皮尔斯真人好使。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