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力克奇才总分1-0 终结系列赛首战10连败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猛龙114-106击败奇才,打破连续10轮季后赛首战不胜的魔咒,2017-18赛季季后赛开门红,大比分1-0领先奇才。塞尔吉-伊巴卡11投8中,三分4投3中得到23分12篮板2盖帽,德玛-德罗赞得到17分6助攻2篮板,凯尔-洛瑞9投4中得到11分9助攻。奇才这边,约翰-沃尔20投6中,得到23分15助攻4抢断,比尔得到19分。

猛龙力克奇才总分1-0 终结系列赛首战10连败尴尬纪录

德罗赞率队取胜

本场之星:德玛尔-德罗赞

如果只看上半场的比赛,洛瑞和德罗赞双枪给人的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那就是一到季后赛就手软,突然变得不会打球——德罗赞上半场5投1中得到5分,洛瑞3投1中得到2分,有3次失误。但是在第三节比赛中,在猛龙和奇才陷入缠斗的时候,德罗赞终于证明了自己,他在外线先后2次投中三分,强行杀到内线上篮得分命中关键球,单节得到12分,率队顶住奇才的猛攻和反扑。

虽然德罗赞全场得分不是最高,但是他在第三节关键时刻展现出了一个巨星的气场,展现出了一个领袖的担当,展现出了2017-18赛季最大的进步。纵观全场比赛,德罗赞实际上是猛龙场上打球最清醒的球员,他在奇才第二节反扑的时候,一次一次突破分球,助攻伊巴卡投中救命三分,展现出自己本赛季在组织方面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凯尔-洛瑞今天上半场也打得不好,但是他在第四节发挥出色,造成斯科特恶意犯规2罚全中,在关键时刻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猛龙103-96巩固领先优势。可见,猛龙双枪终于在季后赛证明自己,他们帮助猛龙打破魔咒。

比赛回顾:猛龙打破魔咒

比赛开始前,裁判在检查场地情况,猛龙主帅德文-凯西和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一起和裁判沟通,布鲁克斯不停说着什么,而凯西表情严肃,一言不发,不停在旁边踱步,显得有些紧张——猛龙季后赛连续10轮首战不胜的魔咒,不止困扰着洛瑞和德罗赞双枪,而且也困扰着凯西教练。

比赛开始跳球过后,奇才中锋马辛-戈塔特就被吹了一个跳球犯规,他在首节9分16秒又吃到个人第2次犯规,很快被伊安-马西米换下场。猛龙开局打得非常不错,瓦兰修纳斯在内线连续得到4分,阿奴诺比先是三分中的,接着又拿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猛龙以14-4开局。关键时刻,比尔接到沃尔传球,稳稳地中投命中,奇才稳住阵脚。

在其后的比赛中,奇才替补中锋马西米也很快陷入麻烦,奇才换上替补大前锋迈克-斯科特,场上局面反而在沃尔率领下开始改观。在今天的比赛中,猛龙有意放沃尔投三分,给了沃尔2个大空位三分机会,结果沃尔都把握住了机会,将三分投中。首节进行到3分20秒,沃尔在投中首节第2个三分后不久,又突破完成2+1,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奇才23-24迫近比分。好在德隆-怀特和德玛-德罗赞相继得分,猛龙首节28-23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猛龙替补球员CJ迈尔斯先后投中2个高难度三分,雅各布-珀尔特尔也空中接力上篮得分,猛龙41-3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在其后的比赛中,猛龙的进攻陷入停滞,而奇才在比尔和沃尔率领下攻势如潮——斯科特隔扣珀尔特尔,比尔假动作跳投完成2+1,戈塔特连续强攻得手,他们帮助奇才打出一个13-0攻击波,奇才46-41反超比分。

好在德罗赞突破分球,先后2次助攻塞尔吉-伊巴卡投中救命三分,猛龙才稍微稳住阵脚,以51-52咬住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猛龙双枪继续秘之萎靡,个人进攻打得非常不好,奇才这边沃尔和比尔则是星光闪耀,比尔贡献得分,沃尔组织出色,他们两个帮助奇才半场59-55领先4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德罗赞5投1中得到5分,洛瑞3投1中得到2分,有3次失误,沃尔得到13分10助攻,比尔9分2抢断。

在上半场比赛中,德罗赞和洛瑞双枪完全被比尔和沃尔碾压,但是他们两个在下半场完成自我救赎。德罗赞第三节上来就完成一次强攻一次三分,还突破分球助攻伊巴卡投中三分,洛瑞则在快攻反击中三分得手,他们率队打出一个11-2攻击波,猛龙66-61反超比分,打停奇才。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展开对攻,奇才更胜一筹,在沃尔和波特先后投中2个三分后,两队打成75平。

在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展开巷战,打得非常胶着,场面也非常激烈。第三节进行到1分54秒,德罗赞外线三分不中,在乌布雷在抢篮板救球的时候,将球从底线砸在伊巴卡裆部,伊巴卡应声倒地,痛苦不堪,凯西教练将他换下场。比尔其后展现出自己的大心脏,在外线投中三分,但德罗赞也不相让,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猛龙第三节86-85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在马基夫-莫里斯强攻得手后,奇才91-88领先。但在猛龙接下来一个回合的进攻中,斯科特用肩膀撞飞洛瑞,被裁判吹罚一级恶意犯规,洛瑞为猛龙争取到了2罚1掷的机会。洛瑞2次罚球命中过后,又助攻怀特完成得分,猛龙92-91反超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猛龙下起三分雨,怀特三分得手,CJ迈尔斯先后投中2个三分,他们帮助猛龙103-98领先。

奇才请求暂停过后,伊巴卡送出关键盖帽,盖掉戈塔特的上篮,洛瑞回过头来突破上篮得分,猛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猛龙其后掌控场上主动,第四节进行到4分18秒,在怀特灌篮得分后,猛龙106-97取得9分领先,最终赢得比赛。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奇才球员马基夫-莫里斯扭伤左脚踝。

意外!伊巴卡裆部被砸中

塞尔吉-伊巴卡曾经因为故意击打布莱克-格里芬裆部,备受争议,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因为一次意外被篮球砸中裆部,痛苦倒地。第三节进行到1分54秒,德罗赞外线三分不中,乌布雷在抢防守篮板的时候用力过猛,眼见将飞出底线,他将球用力砸回场内,不幸正中伊巴卡裆部,伊巴卡捂住裆部应声倒地,表情非常痛苦。但因为乌布雷是救球动作,合理合法,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乌布雷本人也昂首走开。

猛龙力克奇才总分1-0 终结系列赛首战10连败尴尬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伊巴卡表现非常出色,不止在防守端有精彩大帽送出,而且在进攻端的三分投篮非常精准,时常拯救猛龙于危难之间。凯西教练见自己的爱将痛苦倒地,赶紧将他换下缓缓。三节比赛过后,伊巴卡10投7中,三分4投3中得到21分7篮板1助攻1盖帽,是猛龙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恶犯!洛瑞上篮被撞飞

第四节进行到10分02秒,洛瑞持球强行突破,他一步过掉防守自己的迈克-斯科特。斯科特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一肩膀将洛瑞撞飞,洛瑞在地板上滑行了很长一段距离,裁判当即吹停比赛,很快给到斯科特一级恶意犯规。因为斯科特在撞飞洛瑞的时候,完全不是冲着篮球去的,而是冲着人去的,肩膀有一个明显的发力动作,这是一次明显的恶意犯规。

双方首发:

猛龙: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OG阿奴诺比、塞尔吉-伊巴卡、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奇才:约翰-沃尔、布拉德利-比尔、奥托-波特、马基夫-莫里斯、马辛-戈塔特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