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变阵成勇士大胜关键 波波高徒坏点子真不少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18赛季第一场季后赛,就出现一场大屠杀。实力更胜一筹的勇士在自己的主场113-92大胜马刺21分,而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变阵,是他们赢的如此轻松的一个关键原因。

科尔变阵成勇士大胜关键 波波高徒坏点子真不少

科尔变阵收效

本场比赛,科尔安排中锋贾维尔-麦基出任球队先发中锋,而在一号位上,并没有使用常规赛收官阶段表现不俗的小将奎因-库克,而是安排老将安德鲁-伊格达拉先发,客串组织工作。

麦基的首发,并不十分令人意外,因为勇士中锋位置本来就是“轮流坐庄”,本赛季麦基、帕楚利亚、贝尔、卢尼都曾打过首发中锋。相比之下,今天科尔对伊格达拉的使用更令人惊奇,虽然伊格达拉本赛季常规赛曾经打过7场先发,但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在一号位上。

但科尔的不按常理出牌,却收到了极好的效果。面对马刺队个人攻击能力不足的缺点,勇士的这套首发阵容身高和运动能力全面占优,在比赛开始阶段,防得马刺几乎喘不过气来,全队除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之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能够撕破防守的点。

进攻端,麦基的运动天赋也兑现成了杀伤力。在马刺不得不随时注意对凯文-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进行包夹,以弥补身高和能力的不足时,麦基积极穿插,数次中路切进禁区,接到队友的及时传球,高举高打,对篮筐形成冲击。

从首节结束前8分58秒,到5分44秒,赛季场均4.8分的麦基5投4中外加一次罚球,在3分14秒时间里一个人独得9分!正是凭借他的这一轮爆发,勇士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5-8。从那之后,马刺再也没有能对勇士的领先形成真正的威胁。

麦基最终在短短16分23秒时间里高效砍得15分4个篮板1次抢断2次封盖,伊格达拉虽然只得到3分,但也有7个篮板4次助攻进账,防守端贡献颇多。

赛前马刺老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接受采访时谈到曾经的弟子史蒂夫-科尔,开玩笑说他是个坏人。而本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他的这位高徒,的确有不少“坏点子”。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