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21分胜马刺取季后赛开门红 杜兰特24+8+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18赛季迎来首场季后赛比赛,勇士通过变阵取得完美效果,早早建立领先优势,最终主场113-92轻松击败马刺,取得系列赛大比分1-0的领先。杜兰特24分8篮板7助攻,汤普森27分,格林12分8篮板11助攻;马刺队,阿德14分,盖伊15分。

数据统计

克雷-汤普森13投11中射下全场最高的27分,凯文-杜兰特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12分8个篮板11次助攻2断1帽,贾维尔-麦基成为勇士奇兵,在短短12分23秒时间里贡献15分4个篮板2次盖帽。马刺这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2投5中只得到14分,鲁迪-盖伊15分6个篮板。

全场之星: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进攻无解

虽然麦基成为比赛X因素,汤普森的27分是全场最高,但杜兰特才是勇士队扯破防守的第一突破口。马刺对于杜兰特的无能为力,也成为导致他们溃败的第一块骨牌。

比赛回放

上赛季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本赛季都经历了一些伤病,最终分别以分区第二和第七的身份,在首轮提早相遇。今天的第一回合较量,勇士就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麦基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伊格达拉更是意外顶替库克,客串组织后卫的工作。

科尔的调整被证明是神来之笔,勇士队的这套先发阵容在身高和运动能力上为马刺带来巨大挑战。麦基甚至在进攻端也表现得十分活跃,连续切入禁区,接队友助攻冲击篮筐,而凯文-杜兰特的个人能力也让马刺的防守无能为力,二人联手帮助球队取得14-6的开局。

首节后半段场上开始阵容轮换,老将吉诺比利替补登场之后攻防两端均表现抢眼,节末哨响之前成功抢断然后自己运球杀到前场,抢射三分命中,更是精彩之极。不过即便这样,马刺仍然17-28落后11分。

第二节开始之后,加索尔、帕克、盖伊等老将带领之下,马刺打出了一些有效配合,但每次他们稍稍将比分迫近,勇士适当加强防守强度,就很快能将分差重新拉开。半场快要结束之前,汤普森和伊格达拉先后命中外线跳投,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继续扩大着勇士的优势。半场结束时,比分已经变成57-41。

下半场,马刺也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盖伊顶替凯尔-安德森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第三节开始之后,盖伊先是助攻格林命中一记三分,之后自己也中投命中,马刺似乎看到了一线希望。

但勇士有太多杀人武器,克雷-汤普森连续三记中远距离投篮命中,再度将比分拉开。这一节,汤普森独得10分,帮助勇士将场上比分变成86-63。整整23分的分差,将整个第四节都变成了垃圾时间。

比赛花絮

此战过后,勇士自2014-15赛季以来首轮总战绩变为13胜1负,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对手是火箭。

双方首发

马刺:穆雷、米尔斯、格林、安德森、阿尔德里奇

勇士:伊格达拉、汤普森、杜兰特、格林、麦基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