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尽力统治比赛 所有球队都是挑战目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ESPN报道,2017-18季后赛大幕升起,骑士队将在明天迎来与步行者的首轮系列战。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有一系列神奇纪录等待延续: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总共打过12次季后赛,还从来没有在首轮被淘汰过。他所在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总的战绩记录是48胜7负,其中最近21场全胜,首轮第一场从来没有输过球!

詹姆斯

今年詹姆斯的球队和以往相比有些不同——在他们的阵容当中有好几位从未打过季后赛的年轻球员,面对这样的情况,詹姆斯的心态是否会受到影响呢?答案是否定的:“我的职责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完全一样的:那就是走上场,尽力统治比赛。”

因为骑士本赛季阵容动荡,詹姆斯负担增加,生涯首次打满82场。那么,这又会对他季后赛的准备工作产生影响么?答案还是否定的。

“我只是觉得,从身体到心理,我现在都达到了理想的状态。我不会去和去年作比较,不会和以往任何一年作比较,也不会去和明年作比较。我只在乎现在的感觉,在乎我是否健康地进入季后赛。所以,接下来的事情咱就拭目以待吧。”

上赛季,骑士同样首轮遇上步行者,4-0横扫对手晋级。詹姆斯表示本赛季的步行者和去年相比,变得更均衡了,不过自己并不为此感到担心。

“我是说,我一点都不担心。听着,这会是一组精彩的对决,之所以两队分列四、五,是有原因的。两支球队常规赛都曾有过好的表现,鉴于他们去年休赛期所经历的一切,在外界看来,他们的赛季当然要比我们更成功。不过我们休赛期也经历了很多,这是一组很好的对阵,我们期待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骑士截止日前连续交易换掉半套阵容,他们还从来没有保持过全队健康。而明天,他们将首次可以全员出战。

“本赛季第一次全员健康,这对卢教练和教练组来说是件很棒的事情。这真的很酷,但与此同时,也有点怪怪的。”詹姆斯说,并随后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将拥有一套此前一整年时间里从未经历过的阵容,但正因于此,也会在场上形成一些陌生感。有时候,你将面对一套之前从未一起打过,或是一起打的很少的阵容,我们会看看这会对我们产生何种影响。”

至于谁是季后赛最大的假想敌,詹姆斯表示很难回答:“哪支球队是你需要击败的目标?所有球队都是。勇士是卫冕冠军,大家自然都想看看他们能否创建王朝,他们自己也想要捍卫自己的王座。但我不知道哪支球队是需要挑战的目标,季后赛一共有16支球队,会有一些非常精彩的系列赛上演,大家都会全力争胜。谁是大家挑战的目标?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这就好像是一场‘饥饿游戏’,就让我们看看自己能否继续前进,而不想要听到天空中传来巨大的声音,你们知道那代表着什么意思。”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