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版连鲁对决平淡乏味 一方距首胜差个塔尔德利?

大连一方客场不敌山东鲁能,新帅舒斯特尔上任后获得首败,而一方盼望许久的赛季首胜依然没有到来。升入中超的一方并没有因为购进三名实力派外援而有质的飞跃,球队在攻守两端都有很多问题急待解决。

塔尔德利成为本场比赛鲁能取胜的关键

本赛季,一方接连签下英超铁卫丰特和马竞双杰卡拉斯科、盖坦,巨大的投资花费让人感慨新土豪的诞生。然而足球毕竟还是11人的运动,两三名大牌外援的加盟无法改变一方整体水平较弱的本质,毕竟这支升班马的班底还是中甲时代。一方升入中超首战就被上港狂虐,即使本土教练马林下课,舒斯特尔上任也难求一胜。

当然,不容否认的是,舒斯特尔执掌教鞭后,一方无论从精神面貌还是阵容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球队也至少拿到两连平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和鲁能比赛前,舒斯特尔表示球队距离首胜已经很近。确实卡拉斯科和盖坦打开进球账户,两名攻击手似乎已经慢慢找到了在中超踢球的感觉。

客场对阵鲁能,一方其实踢得并不保守,开场后甚至一度反客为主占据场面的优势。即使是丢球后,一方的技战术打法和阵型也没有慌乱,尽管最终两球落败,但赛后舒斯特尔表示本队踢得并不差,鲁能主帅李霄鹏也坦言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

舒斯特尔并不仅仅是为了鼓励球员,李霄鹏也并非盲目恭维,数据为证:射正数一方只是比鲁能少1次,控球率也只是少了5个百分点,传球数和传球成功率同样只是稍稍落后,而双方任意球数、角球数持平,进攻主导率一方50.8%甚至还高出一点点。

那么一方的问题究竟在哪?一方并非没有创造出机会,但在锋线上缺少致命一击的人物。尽管卡拉斯科和盖坦名气大、实力强,但两人毕竟是边锋出身,并不是在中路抢点破门的类型。相对来说,鲁能赢球的关键就是塔尔德利高效的把握住了机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舒斯特尔一句话道出了心中的郁闷:如果塔尔德利在一方,2比0获胜的是我们。

其实一方并非没有正印中锋,球队前两个赛季最佳射手穆谢奎依然留在队中,只是他完全得不到出场机会而已。穆谢奎身体素质过硬,在禁区内冲击能力和抢点能力俱佳,如果让他顶替稚嫩的杨芳志效果应该会更好。若是穆谢奎出战,再加上盖坦和卡拉斯科两大顶级边锋输送炮弹,或许一方攻击力会得到提升,而不是目前场均只有可怜的0.5个进球。

舒斯特尔也算是一个名帅,他不会看不到这一点,但他或许是并不认可只在中甲证明过自己的穆谢奎,所以才没有启用他。而且,如果使用锋线外援三叉戟的配置,意味着就要撤掉丰特,这对本来就是中超最差防线的一方来说也很难承受。一方6场比赛已经丢了18球,场均丢3个,其中包括3次送点。若是丰特不在,或许一方的失球数还会增加。

再看看一方接下来几场赛程,对手分别是权健、申花、恒大、苏宁,一方的首胜究竟何时能够到来?舒斯特尔和他的弟子们任重道远。值得一提是,本场比赛也让不少球迷想起了昔日的连鲁争霸,曾经连鲁之战堪称中国国家德比,然而如今两队都早已风光不再。鲁能尽管实力和排名都高于一方,但在如今的中超也只是排名中上游而已,一方更是垫底。老将周挺坦言:“感觉现在与13年前的连鲁大战差距挺大。”(高雯)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