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王盖地虎!8分钟梅开二度 吉鲁到蓝军还是超级替补

腾讯体育讯 “吉鲁猎杀了圣徒!”切尔西客场3-2逆转南安普顿后,BBC用了这样一句话来总结。的确,当莫拉塔在场上担任中锋时,切尔西踢的杂乱无章,又一场败仗似乎就在眼前,而当吉鲁替补出场后,法国人却在短短的8分钟内逆转了比赛。

吉鲁滑跪庆祝

首先来看吉鲁的两个进球。比赛第70分钟,阿隆索前场左侧传中,不敢怠慢的南安普顿虽然有两名球员夹防吉鲁,但前点的球员漏过了头球,而后点的球员则完全扛不住吉鲁,法国人神勇的甩头攻门得手。这是吉鲁加盟切尔西后打入的首个联赛进球,同时这个进球也吹响了切尔西的反攻号角。

阿扎尔第75分钟扳平比分后,第78分钟,南安普顿连续两次头球解围不远,皮球正好落到了点球点附近的吉鲁脚下,法国人没有错过这样的天赐大“饼”,左脚抽射将球送入网窝。

第61分钟替补登场,9分钟后打入了首个进球,随后又在8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吉鲁不仅率领切尔西逆转了比分,也让已经打蔫的孔蒂重新振作起来,ESPN就表示:“超级替补吉鲁闪耀,切尔西三军用命为孔蒂而战。”

吉鲁头槌吹响反攻号角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吉鲁替补出场后2次射门全都取得进球,而踢了60分钟的莫拉塔虽然也有2次射门,但这2次射门全都没能命中目标,而且西班牙人在60分钟的时间内只有13次传球。而在争抢高空球的次数方面,吉鲁出场后3次成功争抢高空球,莫拉塔则是尴尬的0次。

赛后吉鲁表示:“我过去常说足球永远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你永远都需要质疑自己,我的职业生涯度过很多困难的时期,我努力以更强大的状态回归,这种事就在今天发生了,我为自己和全队感到高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但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没有放弃,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我为我们今天所做的感到非常骄傲。”

吉鲁打入反超进球

看着吉鲁在8分钟内连入两球实现大逆转,有阿森纳球迷都要哭了,温格把这么好用的替补前锋卖给前四的竞争对手,但却留下了维尔贝克和伊沃比。而对于孔蒂来说,他近几场比赛给吉鲁的机会太少——1-3输给热刺的比赛,吉鲁第81分钟才替补登场,1-1战平西汉姆的比赛,法国人第78分钟才替补出场。今天眼看又要遭遇一场败仗,孔蒂总算在第60分钟就用吉鲁换下了碌碌无为的莫拉塔。

给吉鲁多一些信任,法国人就能给孔蒂带来更多回报。下周末切尔西和南安普顿将移师温布利球场进行足总杯半决赛的争夺,有了今天梅开二度的神勇表现,吉鲁下场比赛应该能挤掉莫拉塔获得首发。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