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元赛挑战赛首局谢科屠龙大胜 连笑卫冕蒙阴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第32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一局在苏州同里战罢,不满18岁的挑战者谢科执黑屠龙大胜连笑,三番棋拔得头筹。16日将举行第二局比赛。

去年的挑战赛,连笑2:1力克陈耀烨,终结了后者的8连霸。今年,连笑迎来了“00后”谢科的挑战。这是两次第二次交手,2015年围甲联赛第12轮,连笑执白战胜了谢科。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谢科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在阿尔法围棋引领的小目二间关守角出现之前,中国流是最流行的开局。白6马上点三-三,布局还是没摆脱人工智能围棋的影子。黑17肩冲,白方如果跟着应,则黑方顺势扩张模样,所以白18反击必然。黑25靠出作战,白34是灵活的下法,直接拉出白32正面作战似乎也行得通。右下角激战过程中双方都不示弱强手连发,在绝艺看来,本应是白方有利的作战局面,至白72,绝艺认为是白方不错的局面。

黑73强行分断白棋,黑83强行阻断,更年轻的谢科表现得相当凶悍。中腹一番激战,黑方的攻击效果不佳,但黑115点三-三犀利,白方在左下角吃亏,全局实地领先但得有限了。白146随手,被黑方脱先侵分了左上角,谢科逆转了形势。接下来谢科也出现了随手棋,黑177打吃不当,被白178脱先守边空,局势又接近了。关键时刻,谢科再次展现了年轻人的血性,黑183“碰”,断开白棋后辣手屠龙!

挑战者谢科以屠龙大胜,连笑的卫冕之路遭遇当头棒喝。挑战赛三番棋的第二局将于16日举行,由连笑执黑先行。(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