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将参加新赛季大奖赛 节目选曲方向或改变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当地时间4月13日,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出席了在东京某体育馆内举行的凯旋报告会以及冰上表演,在现场羽生结弦参加了脱口秀节目并与冰迷进行互动。在赛后采访中,他表达了自己没有长期休养的打算,并透露将参加从10月开始的大奖赛的计划。

作为奥运会后的首次公开露面,羽生结弦的右脚伤势成为了众人关注的话题,在当日的表演环节中,羽生结弦为观众带来了《来自俄罗斯的爱情》、《流浪者之歌》以及《第一叙事曲》三套节目。由于右脚伤势仍处于恢复阶段,羽生结弦仅为观众表演了旋转和步法,并没有做跳跃动作。不过据他透露,自己已于3月下旬开始了冰上训练,曾一度严重到无法弯曲的右脚踝的恢复情况也十分顺利:“包括奥运会在内总共休养了四周的时间,目前脚的恢复情况比奥运之前要好,能够顺利完成步法和旋转且没有疼痛感。目前仍是康复阶段,已经进行了旋转、步法和体力训练。”但他同时也表示,对于右脚负担较重的后外点冰跳、后内点冰跳和勾手跳都没有做。

尽管仍处恢复阶段,但羽生结弦表达了自己参加今年10月开始的大奖赛的愿望,暗示自己并没有长期休养的打算。然而,具体从哪一站比赛开始自己的2018-19赛季,仍要视脚踝的恢复和自己的状态而定:“虽然我是这么打算(参加比赛)的,但做后外点冰跳等三种跳跃时到底是什么感觉、是否会有疼痛,我现在也不知道,所以还要把这些都考虑进去才行。”

当谈到下赛季节目选曲时,羽生结弦表示:“尽管我还没有决定要用什么选曲,但既然我已经决定参加比赛了,所以就必须尽早开始行动。”对于曲目的选择,羽生结弦透露可能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在参加比赛的动力方面,以前是要思考如何去编排一个能够获得胜利的节目,但从今往后,我希望能直面自己的心情,思考自己想滑的曲子、想展现给观众看的节目,以此为标准,来选择节目用曲和编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