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行侠前方总结:摆烂?拿个好签位!老司机继续带飞

24胜58负,很难想像,曾经的西部豪强小牛队(如今已改名为独行侠队),本赛季竟以这样的成绩收官。虽说成绩不佳,但是老司机的弥坚、巴恩斯的成长、史密斯的崛起,还是能让人在失望中收获一丝慰藉。毕竟,球队已经今非昔比了。

如果用几个词语来总结本赛季的独行侠,又会是什么呢?

失望-曾经的冠军球队堕落速度如此之快

记者每次去独行侠队主场美航中心采访时,都会和在场馆门口排队的球迷们寒暄几句,其中聊得最多的,就是10-11赛季独行侠队夺冠时的场景,心高气傲的德州人民还是有些无法接受本赛季球队的战绩, 每每谈到球队现状总是痛心疾首,感慨德州球市虽大但总是无法吸引优秀球员加盟,眼看周边球队近些年纷纷崛起,独行侠却毫无作为,曾经的冠军球队只能靠场外因素吸引眼球,不免心生没落。

的确,独行侠队在本赛季之前17个赛季曾15次进入季后赛,其中在10-11赛季击败如日中天的热火三巨头获得队史上唯一一次总冠军,但随着功勋球员的离去,核心主力的老化,新鲜血液补充不及时,球队整体实力的下降,球队近年来的战绩着实惨淡,在竞争激烈的西部难以立足。

闹剧-诺埃尔服用禁药彻底甩掉大合同

也许在一年前,诺埃尔还在考虑下赛季去哪个球队能获得一份年薪超过2000万的大合同,但现在,他也许会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境地。为啥这么说?因为——

休赛期的闹剧是诺埃尔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去年夏天诺埃尔拒绝了独行侠队提供的4年7000万的大合同,说实话对于一名当时只有23岁,还没有打出名堂的的球员来说,这份合同诚意满满,分量十足,但诺埃尔拒绝了这份合同,只签下一份1年410万的小合同,准备来年进入自由市场寻求一份更大的合同,但这名年轻人的的职业生涯仿佛就此开始走了下坡路,先是各种伤病不停的的休赛,还好赛季末伤愈回归,但就在这关键时刻,联盟爆出诺埃尔服用禁药的问题,惨遭5场禁赛。

诺埃尔遭遇禁赛

不知是天意还是偶然,诺埃尔在独行侠队的生涯跌宕起伏,目前最好的方案是在休赛期跟独行侠队签一份低价合同,不至于以后无球可打,如果他执意进去自由球员市场听取报价,恐怕前景不是那么乐观。

感动-诺维茨基宣布再战一年

休赛期的时候大家还在感慨,一个球员能征战联盟20年,放眼NBA几十年的历史,这样的球员也寥寥无几。

本赛季,是诺维茨基在NBA职业生涯的第20赛季,也是他在独行侠第20赛季,真可谓一日独行侠,终身独行侠,如果你觉得德国战车本赛季只是打养生篮球?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

诺维茨基本赛季登场77次,近三年来新高,投篮命中率,无论是两分,三分,还是罚球命中率,都创下近三赛季新高,场均12分也排在队内第四名,真可谓老而弥坚。

诺维斯基宣布再战一年

更加令人惊喜的消息是,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诺维茨基宣布下赛季他将继续出战,这无疑给球队和球迷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据悉,诺维茨基下赛季合同仅为500万美元,有他坐镇球队提供自己丰富的经验,再加上马修斯等一干老将合同到期,休赛期独行侠队有充足的资金空间吸引自由球员加入,下赛季独行侠队在西部定有一番作为。

钱途-库班瞄准中国市场欲打造国人第二主队

本赛季后半段,独行侠与美国二手交易软件巨头5miles合作,宣布其为球衣赞助商,5Miles设立在美国,但官方资料显示,5Miles是中国出海企业,其创始人及团队大多数成员均为中国人,本次与5Miles的合作,是独行侠开拓中国市场战略的组成部分。库班也在各个场合多次表达中国市场对于独行侠队的重要性。早本赛季早些时期,独行侠队更是做出惊天举动,与腾讯体育合作,通过球迷投票,专家建议等修改其中文名,“小牛”退出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更能表达出Mavericks含义的“独行侠”。本赛季CBA常规赛MVP得主丁彦雨航继上赛季之后再次被邀请来到达拉斯参加NBA夏季联赛。今年的NBA中国赛独行侠队也确定为参赛的其中一只球队。

小牛中文名更名为独行侠

眼看隔壁邻居休斯顿火箭队在中国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商界天才库班也不甘人后,推出各种活动吸引中国球迷眼球。相信今后独行侠队会更多的走近NBA中国球迷的身边。

展望-战绩差球队不差 选秀或拯救达拉斯

近日,美国一权威数据机构发布有关NBA战绩最差的几支球队的统计数据,其显示独行侠队是联盟战绩倒数的球队中,输球总分数最少,落后总时间最少的球队,独行侠队往往能坚持到比赛最后2分钟最后,然后还遗憾输球。球队老板库班在一次记者采访中不经意流露出输球才是本赛季最好的选择而惨遭60万美元的罚款。而今年的新秀质量也是被看作近年来最好的一届。种种因素相结合不免让人产生一个阴谋论:独行侠队在摆烂。

的确,独行侠队主教练卡莱尔在坊间有着“控场大师“的美誉,独行侠队的比赛总是很焦灼,但往往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本赛季已经过去,所有人都要向前看。独行侠队抽中状元签的几率为13.8%,拿到前三签的几率为42.6%,今年的新秀中艾顿、东契奇,都是不可多得的奇才,独行侠很有希望选中其中之一。

新秀史密斯本赛季表现抢眼

充足的资金空间和转会市场上的运作,再加上球队经验丰富的老将和战术大师卡莱尔的留守,相信下赛季独行侠队定会有所作为。

总结-独行侠队的希望就在前方

虽然本赛季独行侠队战绩令人失望,但球队整体框架没有大的变化,竞争力依旧重组,如果上天眷顾独行侠队能选中艾顿/东契奇,诺埃尔可以痛改前非留守达拉斯,加上现有球员,独行侠将组成一套DSJ+巴恩斯+艾顿/东契奇+诺埃尔+诺维茨基的主力阵容,再加上马修斯,JJ巴里亚等一干板凳土匪,下赛季独行侠队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战绩。

本赛季的低迷,下赛季的崛起?

会不会在达拉斯发生呢。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驻达拉斯特派员 李耕/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