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足主帅回应争议:100%遵守规则 堂堂正正晋级

今体育记者徐国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年亚洲杯女足赛在约旦安曼进行了B组第三轮较量。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以1比1战平,两队携手从本小组中出线。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于最后5分钟在后场倒脚直至比赛结束的行为引发了争议。她们将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交手。

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

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此前同积4分分列本小组前两名,积2分位居小组第三的韩国队本轮与实力最弱的越南队交手,胜算很大。不过,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只要战平且有进球,便能以相互比赛进球多的优势而淘汰韩国队。最终,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以1比1战平。比赛中的最大争议发生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澳大利亚队在第87分钟时将比分扳为1比1,日本队重新开球后,4名后卫在后场开始连续倒脚,这个过程中澳大利亚队也没有球员上前抢球。在日本队后卫连续倒脚5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4比0战胜越南队,但已于事无补,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一同晋级四强。B组第二的日本队将与A组第一中国队交手。上届亚洲杯女足赛半决赛,中国队正是在加时赛补时阶段遭遇日本队绝杀,最终无缘决赛。

赛后,有记者就最后5分钟的消极场面向日本队主教练高仓麻子提问,高仓麻子说:“我们百分之百遵守了规则,我很遗憾让观众们看到这样一种比赛结束的方式,但是队员们是堂堂正正晋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