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澳女足倒脚5分钟做掉韩国队 主帅称符合规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末轮,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对决,两队只要战成有进球的平局,就将双双携手晋级半决赛。比赛的最后5分钟,双方一直默契倒脚,将韩国女足挡在半决赛的门外。而日本女足也成为了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日澳女足倒脚5分钟做掉韩国队 主帅称符合规则

澳大利亚和日本最终携手晋级

小组赛前2轮,澳大利亚和日本都是拿到1胜1平的成绩,而韩国女足则是2战皆平。并且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3队的相互战绩均为平局,但韩国女足与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的比赛皆战成0-0平,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最后一轮较量,只要战成有进球的平局,就能“做掉”韩国女足。

日澳女足倒脚5分钟做掉韩国队 主帅称符合规则

B组积分榜

而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进程,如同赛前韩国女足担忧的那样,澳大利亚第86分钟由萨曼塔-科尔将比分扳为1-1平,比赛的最后5分钟,日本队中圈开球后就一直在后场倒球,澳大利亚女足也不上前逼抢,这样的状况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虽然韩国4-0战胜越南,收获了小组赛首胜的同时积分达到5分,追平了澳大利亚和日本,但因为相互交手时的进球劣势,韩国女足最终位列小组第3,无缘半决赛。

日澳女足倒脚5分钟做掉韩国队 主帅称符合规则

日本女足就用倒脚结束了这场比赛

日本女足半决赛将对阵中国女足,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中国女足曾经0-1输给对手,而澳大利亚女足则是面对泰国女足。韩国女足虽然未能拿到小组前2名晋级半决赛,但仍然可以参加5-6名的比赛,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第3名菲律宾女足,只要战而胜之,韩国女足仍然可以成为最后一支拿到世界杯资格的亚洲球队。

但无缘半决赛,则意味着韩国女足又一次失掉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18届女足亚洲杯,韩国从未杀到过决赛,仅仅4次晋级4强,上届越南女足亚洲杯,韩国女足在季军战1-2不敌中国,再次位列第4。

虽然被质疑与澳大利亚打默契球,但去年的亚洲最佳女足教练、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赛后辩解表示,球队是堂堂正正晋级,“我们的做法100%在规则范围内,我们遵守了规则。虽然很遗憾让观众看了一种以这样方式结束的比赛,但球员们是堂堂正正晋级。”

而澳大利亚女足的前锋科尔在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时则表示,最后阶段的控球权掌握在日本女足脚下,而不是澳大利亚女足,对手有权选择控球。澳大利亚女足主帅则认为,澳大利亚只想晋级半决赛,关于“默契球”与澳大利亚女足无关。

(BECK7)

【重点推荐】

日澳女足倒脚5分钟做掉韩国队 主帅称符合规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