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模仿C罗庆祝动作?李影:关键时候用 现在不配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昨晨,随着中国女足8:1大胜约旦女足,2018女足亚洲杯A组小组赛全部结束,三战全胜进15球仅失一球的中国女足昂首进入四强,也确定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门票。

李影本届亚洲杯已经打入5球高居射手榜榜首

在这三场小组赛中,重庆籍国脚李影打入5球,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一。昨日下午,结束恢复训练的李影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

重庆人喜欢把“桀骜”两个字的声母和韵母合起来,以“jiáo”形容固执倔强的重庆人。1993年出生,场上一头显眼的金发,大渡口妹子李影的个性也可以用“jiáo”来形容。有意思的是,她的微博简介也是四个字——“桀骜不驯”。

李影12岁就到北京、杭州等地踢球,随后被韩国水原FC看中,成为第一位到韩国踢球的中国女足运动员,回国后加盟了山东女足。

4月7日的首场小组赛结束后,有球迷质疑她踢得不好,李影也在微博上坦率承认,“首场比赛踢得并不好,很紧张放不开,脑子一片空白,我知道这不该是我有的心态。”

“没关系,有时候摔得越痛才能飞得更高。”而李影的下一句让人印象深刻,“让狂风暴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记住你们那不屑的嘴脸。”

最终,李影用3场5球的成绩回击了质疑。昨日,在接受专访时,她更是引用了偶像C罗的一句话,“有人爱我,也会有人讨厌我。不爱我的人,我恐怕会让你们失望。”

李影状态爆棚

记者:还记得第一次踢亚洲杯时的情景吗?

李影:这是我第三次踢亚洲杯,2010年商瑞华教练带队的时候,我就参加了成都亚洲杯,但并没有取得进球。2014年越南亚洲杯,第一场7:0胜泰国的比赛,我打进了一个进球。现在的我越来越成熟了,踢球也比之前进步很多,这次虽然小组赛进了5个球,但我更希望在半决赛和决赛进球,为球队赢得胜利夺得冠军。

记者:这几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踢过很多位置,现在又打回前锋,是不是埃约尔松更欣赏你的进攻能力?

李影:其实这跟我在俱乐部的位置有关系,我在俱乐部中后卫、后腰、前腰、前锋都打过。埃约尔松带国家队之前,曾经执教江苏苏宁女足,那个时候我在俱乐部就更多地踢前锋了,可能他觉得我的进攻能力不错吧。

记者:比赛期间你发了不少微博,有一些是回击质疑的,现在有没有一种打脸的快感?

李影:其实我很少去看别人的评论,只是偶尔看到会有点生气,但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我一定会把这些质疑转换成动力激励自己,告诉自己要争气:要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闭嘴,我不会让别人去改变我。

记者:今天进球之后还比了心,还有什么新的庆祝动作吗,比如模仿C罗?

李影:我觉得C罗的这个动作必须要在关键的时候用,(现在我)这几个进球还配不上他的庆祝动作。

记者:家里人有关注你的表现吗?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李影:说来很神奇,之前我妈妈对我踢球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要求,都是说不要受伤这些。昨天的比赛之前,妈妈第一回提出了要求,希望我进三个,结果没有进到(笑)。

记者:第二场就差点上演帽子戏法了,是不是感觉状态越来越好了?

李影:就是太着急了,太想进球了吧,第一场比赛虽然有个进球,但我对自己表现并不满意,第二场进了两个球,实际上还应该发挥得更好,只有到了半决赛、决赛,面对强队有进球,才能真的说明我的状态到底有多好。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