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警报!C罗虐完尤文到拜仁 10连斩+6战5胜狂进9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欧冠半决赛抽签揭晓,皇马抽中拜仁,C罗再迎老对手。C罗本赛季欧冠10战场场破门,近6年欧冠6战拜仁入9球,拿下5胜,成拜仁欧战历史头号克星,也是欧冠淘汰赛唯一对垒德甲霸主上演帽子戏法的杀手,难怪连海因克斯也对其十分警惕。

C罗6次出战拜仁拿下5胜,打入9球

C罗是本赛季欧冠最佳球员,毫无疑问,10场欧冠场场破门,跨赛季连续11场欧冠建功,两项纪录均超越内马尔与范尼等人,创历史新高,要知道之前欧冠最佳开局纪录,不过是内少等人的前5场连续进球。C罗先后完成对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与尤文图斯的“进球双杀”,对垒巴黎与尤文均是3球1助攻。

点球破门助皇马惊险淘汰尤文后,C罗又遇到老对手拜仁。2012年穆里尼奥的皇马与海因克斯的拜仁,曾在欧冠半决赛狭路相逢,皇马首战1-2告负,C罗次回合主场前14分钟便梅开二度,一度反超比分,两队最终两回合3-3平,拜仁赢下点球大战杀入决赛,点球战中C罗射门被诺伊尔封出。

2014年与上赛季两次交锋,C罗则都成为主宰者。2014年安切洛蒂的皇马主场1球小胜拜仁,次回合C罗与拉莫斯各入2球,皇马4-0横扫拜仁,打出德甲霸主欧战主场历史最大比分败局,与本赛季3-0攻克都灵十分相似,巧的是两座球场均名为安联球场。上赛季两回合1/4决赛,C罗在慕尼黑再度梅开二度率队2-1逆转,次回合则上演帽子戏法,率队经过加时赛淘汰拜仁。

对垒尤文,C罗两回合连入3球,生涯累积10次攻破老妇人球门,成欧冠史上首位对垒同一球会进球达两位数的杀手。拜仁则是C罗欧战生涯进球次多的对手,6战南部之星,C罗率皇马拿下5胜(加时赛胜出记为获胜),一人就包办9球,这也与梅西9次攻破阿森纳球门一起,并列为欧冠史上对垒同一球会进球第2多的纪录。欧冠史上对垒拜仁进球次多的是大因扎吉,6球,比皇马7号少3球。

上赛季主场对垒拜仁,C罗加时赛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不过他还是上演了欧冠生涯首个完美帽子戏法(左脚右脚头球各入1球),并成为欧冠淘汰赛史上第3老的帽子戏法先生。拜仁欧冠史上只被3名球员单场灌入过3球,2002年拉科鲁尼亚中锋马凯之后,就是2014年的阿圭罗与去年的C罗,淘汰赛对垒拜仁戴帽,葡萄牙人则是史上唯一一人。C罗欧冠生涯已26次攻破德甲列强球门,也是德甲第一克星。

近4年欧冠,C罗有3次单赛季打入15球以上,本赛季15球甚至只排其生涯第3位,2014-15赛季17球居首,2015-16赛季16球第2,欧冠单赛季进球榜前3名全是皇马7号。也就难怪连海因克斯对C罗都忌惮三分,半开玩笑半认真表示:“希望对垒我们时,他不要处在最佳状态。”

附:C罗对垒拜仁战史

2017年4月18日 皇马4-2拜仁 3球

2017年4月12日 拜仁1-2皇马 2球

2014年4月29日 拜仁0-4皇马 2球

2014年4月23日 皇马1-0拜仁 0球

2012年4月25日 皇马2-1拜仁 2球

2012年4月17日 拜仁2-1皇马 0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