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强不强!华夏幸福打强队丢分 这么下去拿啥冲亚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正如赛前许多人预料的,上海上港在主场完胜了来访的华夏幸福,而且还是在浪费无数机会之后,仍能赢得一场2-0的完胜。经此一战,华夏幸福开局6轮已经输了3场,相比他们的巨额投资,这无疑是个很糟糕的结果。

华夏幸福输掉了这场强强对话

遇强不强成软肋

说起来,作为赛季前被无数人寄予厚望、认为可以参与到中超冠军竞争的一支球队,华夏幸福踢到现在这样的成绩,的确有点令人感到意外。尽管上赛季这支球队开局战绩也不怎么样,但至少没有像如今这样一再失败。而且本赛季目前的三场失利,华夏幸福无一例外都是在强队身上败北。打强队不行,是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就拿对阵上港的这场比赛来说,华夏幸福赛前将自己摆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上,但实际上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场比赛可以算作是强强对话,至少在阵容上,华夏幸福其实并不比上港差多少。然而在比赛中、尤其是上半场,华夏幸福的表现却完全称不上一支可以和上港掰掰手腕的强队,基本上被主队压得喘不过气。更搞笑的是,上港今晚的发挥平心而论,也没有多么出色,各种必进球机会不进,甚至还给了华夏幸福一个点球。但华夏幸福最终愣是一无所获,令人诧异。

高水平的球队过招,胜败往往只在一瞬间。而今晚,上港就差没把浑身的破绽都卖给华夏幸福了,可华夏幸福就是无所作为,也就难怪最终被对手两球击落了。如果华夏幸福真的是一支强队,那么在上港屡屡浪费机会时,他们应该有能力让主队获得应有的惩罚,但他们没有。华夏幸福在面对强队时的弱势,实在不像是一支坐拥众多国脚、拥有大牌外援压阵的队伍;尽管这已经是他们在中超的第三个赛季,但感觉上,似乎他们仍没有摆脱作为升班马的稚气。

这么打下去肯定不行,未来怎么办?

作为中超近年来投资最巨大的俱乐部之一,华夏幸福自升上中超以来就着力打造自己新时代豪门的形象。然而,“面子”虽然有了,但“里子”还是让人失望。从上赛季开始,华夏幸福一打强队就不来劲的毛病暴露无遗。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联赛末轮对山东鲁能,鲁能当时已经无欲无求,但华夏幸福却输了个4-5,被塔尔德利彻底击溃。

去年,华夏幸福仅有的两场对强队结果还不错的比赛,就是战胜天津权健和广州恒大。但实际上,去年6月份的权健还处在青涩期,华夏幸福可谓是捡了个软柿子,而到两队在赛季末真正开始为亚冠资格刺刀见红时,作为昔日胜利者的华夏幸福立即就让出了3分。对阵恒大的水份也不少,主场3-0大胜恒大是不假,但众所周知上赛季最后两场球的恒大是什么状态,而在足协杯淘汰赛、以及赛季中期真正意义上的狭路相逢中,华夏幸福无一例外都败在了恒大脚下。

打强队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像华夏幸福这样坐拥豪阵却始终输球的,仍然说不过去。就像恒大、上港,之所以是毫无争议的强队,就是因为他们不但能够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保持压倒性优势,更能遇强则强,在强队身上完成升华。而华夏幸福始终做不到这一点,从本质上就将自己与真正的强队划分出了距离。

上赛季,华夏幸福在输给鲁能和权健之后,亚冠资格最终泡汤;今年,华夏幸福开局就连遭强队羞辱,他们是继续一无所获还是就此奋起直追,只有时间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