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VS拜仁解签:欧冠最经典对决 C罗迎猎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欧冠半决赛抽签揭晓,皇马抽中拜仁。这是欧冠史上对决场次最多的经典大战,皇马能否再度扮演拜仁克星?海因克斯J罗反戈旧主,C罗再迎欧战猎物,曾9次攻破拜仁球门,敬请关注。

拜仁vs皇马

交锋看点

1-欧冠最经典对决

两队欧冠史上交锋过24场(半决赛后将是26场),是对垒场次最多的老冤家,光淘汰赛就打了18场,更将第7次在半决赛对话,两队共17次捧起欧冠奖杯,堪称欧冠赛场的世纪大战(西语意为经典大战)。欧冠排次席的是皇马VS尤文21场,巴萨VS米兰17场,皇马VS米兰15场,及皇马VS多特蒙德,巴萨VS切尔西,各14场。

皇马与拜仁的碰撞总是火星撞地球

2-皇马再扮拜仁克星?

两队近6次两回合淘汰赛交锋,白衣军4次胜出,2012年半决赛被拜仁淘汰,也是折戟点球大战。若将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皇马经加时赛主场4-2淘汰拜仁计为胜利,则皇马近5场对垒拜仁保持全胜,是西甲列强对垒巴伐利亚球队的历史纪录。近18场对垒拜仁,皇马17场进球。拜仁已连续第6次欧冠半决赛遭遇西甲球队,过去3年欧冠均是被西甲球队淘汰,皇马能否再扮拜仁克星?

海因克斯是皇马冠军主帅

3-海因克斯J罗反戈旧主

1998年海因克斯率皇马问鼎欧冠,2013年又率拜仁加冕三冠王,是史上为数不多率两支不同国家球队捧起大耳杯的名帅。再度反戈旧主的海帅,也是欧冠赛场为数不多对垒西甲列强战绩极佳的主帅之一,7次率队击败西甲球队。拜仁已宣布科瓦奇下赛季担任主帅,海爷能否用一座欧冠冠军作告别礼,皇马将是最大考验。据《马卡报》之前披露,J罗租借合同不含回避条款,因此也能出战老东家。本赛季哥伦比亚人加盟拜仁后29战6球11助攻,发挥不俗。

C罗再迎拜仁

4-C罗再迎欧战猎物

两回合3次攻破尤文球门,C罗成欧冠史上首位对垒同一球队打入两位数进球的杀手,而排其生涯第2的欧战猎物,正是拜仁,葡萄牙人对垒南部之星斩获9球,近3战连入7球。欧冠生涯半决赛,C罗打入13球,历史第一。本赛季欧冠10战,皇马7号场场破门,欧冠生涯26次洞穿德甲球队球门,也是历史纪录保持者。

实力评析

两队三线阵容均相当齐整,厚度极佳。海因克斯麾下,拜仁攻防更趋平衡,连诺伊尔替身乌尔赖希都发挥出色,莱万多夫斯基在德甲射手榜遥遥领先,胡梅尔斯则堪称本赛季欧陆最佳中卫,唯一隐患是状态最出色的边锋科芒,因伤本赛季基本报销,罗贝里组合的年龄、状态乃至脾气都是不确定因素。

头重脚轻是皇马老问题,拉莫斯停赛后防线的混乱虚弱,1-3负尤文一役被彻底曝光,而第3中卫纳乔目前也在养伤。前场僧多粥少的麻烦,历来让齐达内头疼,本泽马贝尔伊斯科阿森西奥与卢卡斯-巴斯克斯,中前场仅剩的两个位置选择他们中的谁,将左右皇马的命运。

交锋历史

两队欧战交锋24场,11胜2平11负,战绩恰好持平,皇马得失球34比36。近10年两队3次淘汰赛交锋,皇马2胜1负占优。

赛前言论

海因克斯:“这是欧洲最高水准对决之一,我们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拥有大批高水准球员。C罗总是全力投入,希望对阵我们时他不在最佳状态。谁能赢得欧冠?攻防最均衡、最有斗志的球队。”

对阵信息(欧洲当地时间,主队列前):

4月25日 拜仁VS皇马

5月1日 皇马VS拜仁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