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11战仅3胜 五数据证明阿扎尔并非蓝军罪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切尔西周六将对阵南安普顿,蓝军近期的表现不佳,而头号球星阿扎尔备受指责。那么,比利时人的表现、状态是否明显下滑呢?我们对射门、创造机会、禁区内触球、盘带、射正率等五项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阿扎尔的数据与赛季上半程几乎完全一致。

阿扎尔对于蓝军依然不可或缺

自从进入2018年以来,切尔西11场英超仅仅3次取胜,这让主教练孔蒂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而他们的头号球星阿扎尔也面对着媒体的指责。在近6场比赛里,比利时边锋没有进球或助攻,而切尔西也仅仅赢得了一场胜利,也就是3月以2比1战胜水晶宫一战。很显然,媒体会把阿扎尔的这一表现和2015-16赛季时相比,当时穆里尼奥第二次执教切尔西的生涯即将结束,而阿扎尔也无法复制上一个赛季赢得赛季最佳球员时的表现。那么,阿扎尔的这一次的表现真的不够出色吗?

在1比1战平西汉姆一战,阿扎尔其实是表现最出色的切尔西球员之一。5次射门未能破门,让阿扎尔不够走运,此外,他还三次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也不是他近期唯一一次有如此出色的数据。事实上,在切尔西2018年的比赛(各项赛事20战仅仅4次取胜)里,阿扎尔大部分场次的表现都很稳定。在英超里,27岁的阿扎尔在成功突破、射正和突入对手禁区方面与赛季上半程大致相同。尽管他最近陷入球荒,但他场均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而且射正率更高。

在近期对阵排名前六位的曼城、热刺时,阿扎尔的表现备受瞩目。尽管切尔西以1比3负于热刺,但这并不意味着阿扎尔踢得不够努力。比利时人三次创造出机会,超过了其他球员,同样有5次成功突破,比任何球员都至少多出2次。同样,在蓝军以0比1负于曼城一战,我们也有理由为阿扎尔的表现辩护。切尔西使用了收缩防守的战术来对付曼城,这意味着阿扎尔在前场孤立无援。

缺乏支援的阿扎尔独木难支

阿扎尔后来表示,“当你离开球场的时候,你会有这样的印象,那就是你跑了不少,但你却没有在踢比赛。太遗憾了,因为我们可以踢三小时,但我还是不会碰到球。”当然,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但切尔西最近的表现来说,确实有一些问题值得思考,那就是他的队友是否对他提供了足够的帮助。阿扎尔近期的进球数的确下降了,但值得注意的是,至少再打入4球,他就会以19球追平切尔西生涯的纪录。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周六做客圣玛丽球场就是另一个好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