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玩嗨特步企鹅跑?送你一份不容错过的比赛拍照秘籍

特步企鹅跑再度来袭

2018特步企鹅跑广州、武汉两站火热报名中,不少网友向我们发来问候,咨询到底如何才能在这场集运动健身、交友社群、娱乐游戏、团队竞争、主题乐园为一体的跑道娱乐时尚大趴中做到“跑出趣”。

我们在认真思考过后得出了这样的答案:拍照!是的,就是拍照,毕竟这里有帅气的小哥哥、漂亮的小姐姐、当红的大明星、有趣的狂欢趴和刺激的5K跑,不留下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怎么行?况且这种照片不比平时那种慢跑五分钟自拍两小时的照片有意思多了吗!

但遗憾的是,除了中途休息、喝水进站等少数时段,跑步比赛通常情况下并不适合自拍,而且平时那种斜四十五度嘟嘴瞪眼剪刀手的常规技巧在这里十分不适用。

怂了吗各位?这时你需要的就是今天力推的这门“高阶表情管理学之跑道表情管理”!

时下,城市跑马已经成为最热门最时尚的体育运动,所以这门将直接决定跑步照片质量的课程,已经一跃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新兴学科!其实,这门学问并不难,只要记住以下这八字秘诀,那就是:架子,神采,节奏,互动。

一是架子

这是核心的核心,秘诀之秘诀。众所周知,拍跑步的照片很少拍一个大头,都是全身,至少半身,所以跑道表情管理学其实涉及的不仅是表情,也有全身的姿态。和大模硬照一样,跑步照片要拍好,跑者需要端出一个架子来。抛开高速运动的下肢不谈,最关键的就是上身的姿态不能散,不能垮。若是垮了,颜值再高,也只有这个效果。

在身体端好架子的基础上,调整手部的姿态变化,就能瞬间演绎出各种不同的味道。

二是神采

跑步是肉体和精神在磨砺中的狂欢,人应该从内到外焕发出一种神采来。而具体的操作中,可以学一下演员拍戏酝酿情绪的办法,当接近镜头密集区域的时候,你需要在心中动员起一种强大的情绪来。

譬如这个——跑到喽,胜利喽,发奖发一套帝都学区房喽!

三是节奏

目前国内的跑步活动拍摄机制,大多是官方摄影师和其他拍摄者将筛选好的照片统一上传到指定平台,特步企鹅跑又出黑科技:体验人脸识别搜图,然后跑者根据自己的号码或是别的标签去寻找。我们特步企鹅跑也有这样的平台那么,摄影师筛选照片的第一标准是什么呢?——很简单啊,不能拍糊啊!所以,为了避免自己连一张清楚的照片都留不下这种惨剧,接近镜头密集区时的节奏,就非常关键了。

某些“拍照型跑者”表示,在接近镜头时,自己会有意放慢脚步,给摄影师拍照提供便利。即便我们不这么极端,至少应该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节奏,不要忽快忽慢,以便于镜头追踪时的预判。

四是互动

这就有点高级了,第一个是和摄影师的互动,包括上面说的节奏,也包括角度,要思考摄影师构图的路数。

第二个是和景物的互动,对跑步照片来说,漂亮而富有特色的背景会增色不少。

第三则是和其他跑友的互动了。如果能说服自己的女神一起参加特步企鹅跑,然后在冲线时瞅准镜头抓住机会牵个手,说不定就能修成正果了呢!

所以说到底,跑道表情管理学,除了技巧之外,还需要不断的磨练和尝试,不断的体会和把握镜头感。而充足的体能、合理的速度,一定的核心肌肉训练,则是小伙伴们在奔跑中仍有余力来确保照片质量的法力所在。

最后,扫描二维码报名特步企鹅跑吧,一起来和小伙伴们尽情玩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