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撰文/念洲

足球场并非篮球场般长人如林,但总有一些身材格外高大的球员,他们身高超过1.95米甚至2米,却出现在绿茵场之上,甚至是足球最高殿堂世界杯的舞台上。反之,也有一些身材特别矮小的球员,身高只有1.60米出头,但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优势。这两类球员在同一项赛事、同一届世界杯中竞技,于是就形成了有趣的“最萌身高差”。【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本届世界杯的“最萌身高差”

【巨人林立,门将后卫领衔】

虽然今年世界杯的最终大名单还没确认,但身材最高的球员是谁,几乎没有悬念,他就是克罗地亚的替补门将洛夫里-卡利尼奇。28岁的卡利尼奇效力于比利时劲旅根特,身高达到2.01米!迄今为止,他共为格子军团出场10次,虽无法撼动苏巴西奇的主力位置,但在世预赛也有2次出场,不出意外的话,必将参加世界杯。

如你所知,门将是足球场上最盛产巨人的位置,有望出征俄罗斯的、身高至少1.95米的球员,绝大多数是本队的守护神。比如1.96米的乔-哈特,曾是英格兰的绝对主力,近年来被曼城外租致状态平平,但丰富的经验还是能让他入选世界杯阵容。三狮军团的另一位门将巴特兰,身高与哈特一样,反倒是最有机会打主力的皮克福德只有1.85米。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本届世界杯可能出现的部分“巨人”

比利时头号国门库尔图瓦,高达1.99米,而欧洲红魔的三号门将卡斯泰尔斯也有1.96米!瑞典的主力门将罗宾-奥尔森不遑多让:1.98米。效力过阿森纳的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是波兰的二号守门员,身高足有1.95米。在英超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踢球的丹麦门将洛斯尔、伊朗1号国门贝兰万德以及摩洛哥国家队的替补门将博诺,都与“3C尼”一样高。

另一大“巨人”群体,自然是后卫,尤其是中后卫。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丹麦后卫韦斯特高,拥有1.99米惊人身高的他主打中卫,也客串后腰甚至边后卫。拜仁的德国国脚聚勒,高达1.95米,纵是在德国足坛也是鹤立鸡群的角色,但与参加中国杯的乌拉圭后卫科茨、哥斯达黎加后防主力沃森相比,还是差了1厘米。阿根廷中卫法奇奥是罗马主力,踢过3场世预赛,也有机会征战世界杯。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金信煜明显比他的韩国队友们高出许多

中前场的巨人有么?有,但极少。俄罗斯的中场球员叶罗欣,身高就足有1.95米,他效力于圣彼得堡泽尼特,本赛季在俄超有着不错表现,基本会代表东道主参赛。而韩国前锋金信煜更高:1.96米!迄今为太极虎出场46次,打入10球,世预赛出战5场,如能入选世界杯名单,将成为东亚劲旅的重型武器。

【短小精悍,矮脚虎展现灵动进攻】

与“巨人”相比,矮人球员多踢中前场,不以身体素质著称,但短小精悍、灵动异常。本届世界杯,身高最矮的球员恐怕非沙特阿拉伯的叶海亚-谢赫里莫属。他的身高只有1.64米,乃沙特的绝对主力,主要司职右边锋,世预赛贡献5球4助攻。今年,谢赫里被沙特足协送到西甲莱内加斯“委培”,不过未获出场。而他的国家队队友穆瓦拉德,号称“沙特C罗”,被认为是亚洲速度最快、最具潜力的前锋,身高也仅1.67米,目前租借在莱万特锻炼。

有“瑞士梅西”之称的沙奇里,1.69米的身高,是矮脚虎里面的佼佼者,突破能力强悍,擅长从边路内切射门,是钟表军团的进攻发起者。在意甲那不勒斯踢得威风八面的比利时国脚默滕斯,人称“灭球王”,身高与沙奇里相同,也能胜任边锋,还可担任伪中锋,与卢卡库、阿扎尔组成的红魔三叉戟令人生畏。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本届世界杯可能出现的部分“矮脚虎”

墨西哥足坛孕育了不少充满天赋的矮个子球星。比如成名多年的瓜尔达多,身高就只有1.69米。31岁的他如今已是草帽军团的队长,不再像年轻时那样通吃左路,但凭借技术和意识成为中场指挥官。28岁的哈维尔-阿基诺比瓜尔达多矮上2厘米,司职边锋,以速度和边路突破著称。同样来自中北美,巴拿马的边路攻击手金特罗,也仅有1.67米的身高。

既然说起矮脚虎,又怎能少了南美球员?桑保利非常欣赏的阿根廷边锋帕文,只有1.67米。年仅22岁的他效力于传统豪门博卡青年,能踢前场多个位置,速度飞快,传射俱佳,去年才进入国家队,3月份的热身赛名单也有入选,很有希望参加本届世界杯。而秘鲁国家队的主力前腰奎瓦,才只1.69米。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坎特是法国队中场最重要的屏障

中后场的矮人球星更罕见一些。最著名的当属法国队的主力后腰坎特,虽然仅有1.68米的身高,但坎特的小身板里却蕴含着巨大能量,跑动能力、覆盖范围和防守意识是他成为世界级后腰、帮助莱斯特城和切尔西连夺英超冠军的最大资本。坎特好歹还是中场,与他一样高的杜尔米西竟然是后卫!不过别误会:不是中卫,而是左边后卫。这位24岁的丹麦国脚目前在西甲皇家贝蒂斯征战,是球队的主力左闸,本赛季联赛1球3助攻,表现还是不错的。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身高2.01米的卡利尼奇,身高1.64米的谢赫里,37厘米的差距,让他们形成本届世界杯的最萌身高差。不过追溯历史,克罗地亚门将并非最高,沙特国脚也绝非最矮,甚至还有比他俩更萌的身高差呢!

上届巴西世界杯,身高最高的是英格兰国门弗雷泽-福斯特,2.01米与卡利尼奇一样高,但最矮的是喀麦隆中场埃德加-萨利和意大利前锋因西涅,两人都是1.63米,比谢赫里还高1公分,于是2014年世界杯的最萌身高差就是38厘米了。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因西涅和他的蓝衣军团遗憾无缘世界杯

说起世界杯舞台上的巨人,很多球迷都会自然而然的想起英格兰“高佬”克劳奇。克劳奇的身高足有2.01米,已经相当之高,也参加过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但有意思的是,他从未成为过单届世界杯的最高球员!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最萌身高差差一点儿就诞生在三狮军团的队内。那届球员里,身材最矮的是英格兰边锋列农,身高1.65米,但身材最高却不是他的队友克劳奇,乃是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高达2.02米!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克劳奇是足坛最著名的“巨人”之一

而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甚至有3名球员身高同为2.02米:除了当时代表塞黑参赛的日基奇,还有捷克高中锋扬-科勒,澳大利亚门将卡拉奇。然而更神奇的是,这三位都不是当届世界杯的最高球员,“至高”荣誉归属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后卫丹尼斯-劳伦斯,他的身高达到2.03米!如今,43岁的劳伦斯已成为该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2006年世界杯的最矮球员,也由多人分享:墨西哥的辛哈和沙特的阿尔-沙尔霍比都是1.63米。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最矮球员是阿根廷前腰加拉多,1.65米;最高的则是瑞典的替补门将伊萨克松,身高2米。

【最高之争:塞尔维亚大战北欧三强】

看完球员,再看球队。据统计,世界上男子平均身高最高的国家是荷兰,其次是比利时,丹麦、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冰岛也跻身前十。但世界杯上呢?上届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也许你想不到:冠军得主德国,平均身高为185.3厘米!其次是185厘米的波黑,184.7厘米的希腊,184.5厘米的比利时,184.4厘米的克罗地亚,183.9厘米的韩国,183.3厘米的英格兰,等等。

最矮呢?平均身高只有176厘米的智利!墨西哥和日本都是178厘米,厄瓜多尔179.3厘米,加纳和喀麦隆均为179.4厘米,洪都拉斯179.6厘米,然后是卫冕冠军西班牙,179.8厘米。而亚军得主阿根廷的平均身高超过1.8米,为181.1厘米。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高人林立的德国队赢得了上届世界杯的桂冠

2010年世界杯,称霸身高榜的是塞尔维亚(无缘2014年世界杯),平均身高达到186厘米;荷兰的平均身高“只有”181厘米,最矮的仍是智利:176厘米。2006年世界杯也是塞尔维亚称雄,185.1厘米;其次是克罗地亚、捷克和德国;最矮的则是175.4厘米的阿根廷,墨西哥、沙特和日本的平均身高也是倒数。

那么今年世界杯,塞尔维亚能否从德国人手中夺回“最高”宝座呢?很有希望!去年11月世界杯抽签结束后,国际足联与著名体育研究机构足球天文台联合发布数据,以参加世预赛的所有球员为样本(东道主俄罗斯算的是热身赛)来进行计算,得出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正是塞尔维亚,高达185.6厘米!不过他们并非一枝独秀,而是面临巨大挑战:第二名瑞典的平均身高达到185.2厘米,冰岛和丹麦都是185厘米。

塞尔维亚的几位门将身高都超过1.90米,后防线上伊万诺维奇、科拉罗夫、纳斯塔西奇等名将,身高也都在1.85米以上,后腰马蒂奇更是高达1.94米,红遍欧洲的米利克维奇-萨维奇1.91米,效力广州恒大的古德利也有1.87米。不过若论对于身高优势的利用,冰岛一出手,塞尔维亚只能甘拜下风。

【世界杯黑板报】2米01对1米64 世界杯上的最萌身高差!

欧洲杯上,冰岛队的手榴弹战术让英格兰等队吃尽苦头

2016年欧洲杯,首次参赛的冰岛国家队出人意料的成为最大黑马,杀入八强,而平均身高达到1.85米的他们,正是充分发挥了身高和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利用界外球“手榴弹”战术,给对方防守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和麻烦,英格兰因此惨遭淘汰。

本届世界杯,冰岛同样是历史上首次参赛。他们的身高优势依旧明显,常备球员的平均身高超过1.85米,只有贡纳松、古德门松、斯库拉松等极少数球员身高不足1.80米,不仅有望与塞尔维亚一争“最高球队”,更可将“手榴弹”战术进一步发挥到极致,在与阿根廷、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中爆发出更强大的威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