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战重庆国安寻求变数 巴坎布有望重回首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上周主场被天津泰达逼平后,北京中赫国安将在本周客场奔赴重庆,挑战老对手重庆当代。上个赛季,国安就是在客场不敌重庆之后进入冰点,主教练何塞当晚被宣布下课。过去两个赛季,国安在重庆都没有取胜,本赛季开赛以来,重庆主场全胜,这也给国安此次出征敲响了警钟。

国安队员巴坎布

对于国安利好的消息是,上一场比赛中被泰达后腰高嘉润踢伤的比埃拉伤无大碍,本周初他就已经和球队进行了合练。与此同时,球队中其他球员也都处于不错的竞技状态:为了保证比赛状态,队长于大宝甚至主动请缨参加预备队联赛,并且在比赛中完成破门,寻找进球感觉。

从冬训开始的强调冲击,到赛季开始后的自我纠错,调整为传控为主的进攻方式,施密特在周中的媒体通气会上坦言,球队确实在人员全部到位之后,进行了一些思路上的变通和调整。

客战重庆,对于国安而言最大的考验在于防守端。一向强调高位逼抢的国安,在过去的比赛中经常被对手直传打到后防线身后形成机会,上周泰达外援阿奇姆彭就是凭借着速度给国安的防线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而本轮比赛,国安将面对重庆“大小摩托”的轮番冲击,张瑀、于洋能否扛住对手的快速反击,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进攻方面,巴坎布归队已经半个月时间,并且在训练中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尽管索里亚诺已经连续三轮比赛进球,但是客场和重庆的比赛,巴坎布也极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巴坎布自己信心十足:“之前我回国一个星期没有训练,但是现在我已经完全补上了,我的状态很好,时刻等待着为球队出场进球。”

对于球队外援的使用,施密特表示,国安的外援并不是索里亚诺和巴坎布二选一的竞争,同时比埃拉、奥古斯托等球员也都会根据情况适时进行轮休。几名外援的状态都不错,直率的施密特也表示,目前国安并没有在夏季更换外援的计划:“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我都非常满意,四名外援都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

外援竞争激烈,但是目前动力最大的当属索里亚诺。2017赛季加盟国安时,索里亚诺与国安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而第三年是球队选项,也就是说,索里亚诺本赛季的表现是否达到国安的要求,将关系到这位西班牙前锋下赛季能否继续留队。

本赛季励志重返亚冠的大背景下,国安接下来和重庆、主场和恒大的两轮比赛将真正考验球队克服困难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