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CTV快棋赛范廷钰范蕴若进决赛 获亚洲杯资格

范廷钰首次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8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范廷钰胜连笑,范蕴若胜周睿羊,“二范”取得代表中国参加第30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资格。

在最先的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位榜上,连笑排名第三,范廷钰第八,周睿羊第12,位,范蕴若第14位。连笑、范蕴若都终结过农心杯,范廷钰是农心杯7连胜纪录创造者,周睿羊多次参加农心杯,四人的快棋都相当了得,但在CCTV快棋赛还都没拿过冠军。

范廷钰执白对连笑。连笑开局就连着点了两个三-三,一是因为是流行下法,二是针对范廷钰酷爱实地的棋风。右上角形成双飞燕,白36与右下角配合很好。黑45以下展开强攻,双方剑拔弩张都无退路。至白98范廷钰吃掉数个黑子,全局虽然铁厚但发展性不强,黑方则两边都获得了实地。

白126想最大限度地围空,黑27深深打入,够狠!至黑135逸出,连笑实地领先。黑139连回的同时还想威胁黑棋,似乎过于贪心,白142吃住中腹黑子后,连笑只能硬吃左边白子。至白160白棋吃住五颗黑子,全局局势混沌不清了。

官子阶段胜负一直摇摆,最终范廷钰幸运地半目(1/4子)获胜。

周睿羊执黑对范蕴若,左边的治孤比较苦,右上角的打劫失利后败势已浓。黑131以下放出胜负手,但范蕴若毫不手软,黑方再次吃了大亏。至白164黑方大败,周睿羊中盘认输。

同龄且同为上海人的范廷钰、范蕴若都是第一次打入CCTV电视快棋赛决赛,无论谁夺得冠军,都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亚洲杯取得好成绩。(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