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小哥登顶羽坛世界第一 仍需重量级冠军正名

印度小哥登顶羽坛世界第一 仍需重量级冠军正名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4月12日,斯里坎斯登顶羽坛男单世界第一,成为继女单内维尔之后第二个坐在世界第一宝座的印度球员,也是印度羽球史上首位排名第一的男球员。其实,斯里坎斯早有机会成羽坛一哥,只是伤病阻碍他迈向顶峰的势头,如今登顶是实至名归,只不过,斯里坎斯还需要征服重量级赛事来给自己正名。

2015年斯里坎斯世界排名来到过第三,而2017年这位猛男全面爆发,一举拿到印尼、澳大利亚、丹麦和法国站超级赛冠军,成为继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之后第四位单赛季成就超级赛四冠霸业的球员,而赢得法国站冠军之后,斯里坎斯的世界排名跃升到第二。

当时斯里坎斯距离阿塞尔森仅有4500分,中国赛和香港站冠军能拿11000和9200个积分,这意味着斯里坎斯若延续夺冠势头就有机会将阿塞尔森赶下宝座,然而伤病找上门来,最终退出中国和香港站,2018赛季又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站挂免战牌,不得不延缓竞争世界第一步伐,而他的世界排名也一度下滑到第五位,直到今年3月15日重回第二位置。

根据世界羽联规则,最近52周内参加10场及10场以下的规定赛事,每场积分相加决定排名,而阿塞尔森和斯里坎斯分差仅235分,新一期世界排名阿塞尔森损失1660积分,斯里坎斯从而成新科世界第一。然而因下周斯里坎斯将被扣掉新加坡站夺亚军的7800积分,替补上苏杯5063分,损失2737分,将只能在世界第一位置停留一周,相比之下,阿塞尔森在新加坡惨遭一轮游,不受影响,重新回到第一宝座。

尽管斯里坎斯过把瘾就走,但感受到无限风光在顶峰,也是生涯至高荣耀,更重要的是,暂时离开不代表一去不复返。恰恰相反,印度一哥未来有很大希望杀个回马枪,毕竟与阿塞尔森积分差距不大,如果能把握机遇就有机会赢得未来,夺回世界第一权杖绝非奢望。

对于斯里坎斯登顶,印度队表示斯里坎斯如果不是受伤病困扰,去年就可以成第一,等待他封王的时刻已经许久。除了拿到世界第一排名,单赛季超级赛4冠也与林丹、李宗伟和谌龙并肩,那么,是否可以认定斯里坎斯已成天王巨星?说实话,他不够格,迄今为止只拿6个超级赛桂冠,除此之外就没有能拿出手荣誉锦标,里约奥运输林丹止步八强,去年世锦赛也是止步八强,也从未带领印度拿苏杯和汤杯奖牌。

如果没有大赛过硬战绩做筹码,斯里坎斯就没资格与林丹、李宗伟和谌龙相提并论,甚至在同时代的阿塞尔森面前也只能仰人鼻息,不过斯里坎斯带领印度掀翻马来西亚问鼎英联邦团体冠军,来日方长,他还机会证明自己的第一绝非浪得虚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