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南非已是短跑王国 体谅布雷克处境会助其减压

博尔特到访英联邦运动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牙买加短跑传奇博尔特本周三来到黄金海岸。博尔特承认南非已经是短跑王国,他开玩笑说等待与布雷克见面,取笑他这次英联邦运动会的“马失前蹄”。当然作为前辈,博尔特说他会帮助布雷克好好分析压力,他不认为布雷克这次英联邦运动会获得男子百米季军是正常的发挥。

4月9日晚,2018年英联邦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黄金海岸的卡拉拉体育场结束,南非24岁选手希姆宾以10秒03夺冠,未能跑进10秒大关。希姆宾的队友布鲁恩杰斯,以10秒17获得亚军,2011年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牙买加队的布雷克以10秒19获得季军。已经28岁的约翰-布雷克,并未像博尔特赛前预言的那样,成功夺冠为牙买加实现赛事的男子百米四连冠。

八块奥运金牌得主、过去10多年一直统治这个世界速度领域的博尔特,在本周三以这次英联邦运动会形象大使身份抵达黄金海岸,当晚酷爱泡吧的他就直奔当地一家夜总会,并痛饮到第二天凌晨。本周四在参加一次公开活动时博尔特表示,他会跟布雷克好好聊聊。

他说:“布雷克居然没赢,这的确很令人震惊。我还没见过他,也没跟他发过短信。等我去运动员村见到他,肯定会好好取笑他一番,那肯定会是一次很好的谈话。”本届比赛前,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克拉克、拜利-科尔实现过赛会三连冠。博尔特不认为这是布雷克的正常表现,他说:“我想他可能是不是比赛中有些跌倒,或者压力有些大导致惊慌失措。”

博尔特认为近段时间布雷克的状态正在明显回升,但比赛中短跑选手会遇到一些意外,如果脚下打滑的话,可能会出现惊慌的情况,导致意外发生。博尔特说:“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南非成为短跑王国了。我能说什么?这一幕真的出现了。”今天博尔特还在黄金海岸的沙滩上,展示了一下他的颠球技巧,他现在非常喜欢踢足球。

博尔特说:“南非的运动员已经准备好了好好展现自己,咱们牙买加运动员不能掉以轻心。”这次希姆宾夺冠的成绩仅为10秒03,距离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9秒58还有很大差距。博尔特再次声明,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能不能破,只是时间问题。他说:“将来不久,会有年轻的飞人们上来的。如果他们有同样的天赋,保持同样的职业素养和到的,并且像我一样渴望胜利,那么这事(破百米世界纪录)就很可能发生。”(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