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与尤文同机出征 愤怒布冯回程如坐针毡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西班牙马德里 (文/扎扎 发自都灵)。

“这个嘛,哈哈,很难,希望我们常规时间3比0扳回总分然后靠点球取胜吧!”在笔者让拉瓦内利预测今晚的比分时,尤文名宿是这么回答的,轻描淡写,但眼神里充满坚定,他毕竟是在尤文拿过欧冠的,这种场面他是见过的。只不过老瓦说中了开头,却没有料到结局。【

“白头翁”拉瓦内利与记者攀谈

与球队同飞同住

腾讯体育此次受到尤文图斯官方赞助商的邀请,参加了“fly with the team”(与球队同航班)的活动,这是赞助商第一次组织这类活动,笔者有幸作为首批参与者,和球员们零距离接触。虽然首回合在主场0:3告负,但是赛前一天尤文将士们的心情还是比较放松的,刚上飞机伊瓜因就组织好四个人在平板电脑上玩起了最近流行的飞行棋,飞机上最活泼的人是伊瓜因和坐他后面的科斯塔,在飞行过程中,时不时地还会听到伊瓜因和科斯塔谈笑的声音,相比之下,一起玩耍的桑德罗和斯图拉罗就要安静许多,桑德罗在飞机降落前还看起了NFL,凭桑德罗的身体素质,如果去打橄榄球也应该是一把好手;队长布冯坐在前排,全程带着墨镜,刚上飞机的时候化身“总攻”搂抱了皮亚尼奇。

当晚的球票

球员们心情很放松,在飞机上玩起了游戏

晚上,晚宴的时间正好赶在上罗马和巴萨的欧冠比赛,用餐结束后的闲聊时间,笔者和同行的赞助商代表打开手机关注这场比赛,当罗马队攻入第三粒进球时,我们忍不住叫了出来,“罗马3-0了!”餐厅里的所有人都开始关注起了这场比赛,甚至连餐厅的服务员都凑过来问我们还剩多少时间,当罗马那边的终场哨响,大家纷纷鼓掌,罗马昨天的表现配得上任何人的掌声,也算给正在低谷里的意大利足球打了一记强心针。走出餐厅,同行的尤文工作人员开心地说:“你们为罗马的表现感到高兴吗?”“当然,希望明天尤文也能3比0获胜。”罗马的胜利让尤文球迷看到逆转的曙光。

第二天,结束了在马德里一天的观光后,终于来到了伯纳乌球场,下车前,导游开玩笑道:“巴萨和马竞的希望可全在今晚的尤文身上了啊。”。踏入伯纳乌球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无论是看台层数还是球迷数量都是都灵安联球场无法比拟的,而客队的死忠球迷被丢到了球场很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与以往不同,由于这次是以赞助商邀请的身份观看比赛,看台离球员的距离更近,和平时记者席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

笔者所在看台视角

布冯策划惊天逆转

赛前布冯曾经说过,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场欧冠比赛,而布冯也把这场比赛当成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来准备。热身时,面对球迷们的呼喊,布冯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挥手示意,听到自己名字,布冯也只是点点头,专心准备,因为今晚他将再次面对罗纳尔多的挑战。开赛前,布冯特意选择了在远离客队球迷看台的一边开始比赛,这样,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他就能在尤文球迷的注视下,结束自己在欧冠联赛的征程。比赛刚开场,尤文就展示出了与皇马完全不同的心理状态,开场仅2分钟,曼朱基奇就接赫迪拉的传中破门,尤文先拔头筹。

皇马的tifo“大白鲨”,这头大白鲨险些在自家海滩搁浅

开场就进球让尤文球迷士气大振,那些在安联球场耳熟能详的歌声开始在伯纳乌回响起来,尤文将士在熟悉的歌声里愈战愈勇,连伊瓜因都多次放铲断球,这在平时的比赛里是看不到的。“就这么踢!”笔者身后的尤文球迷大叫道。果不其然,第37分钟,曼朱基奇头球梅开二度,尤文图斯2:0领先,奇迹的曙光仿佛就在眼前,尤文球迷们也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负责组织球迷活动的尤文工作人员甚至激动地流下来眼泪。上半场结束前,在球场另一端的禁区里,罗纳尔多一次次到底向裁判索要点球,“还记得上一回合的迪巴拉嘛!”笔者身旁的尤文球迷大喊道,“学学马里奥(曼朱基奇)是怎么踢球的吧!”半场结束,尤文2比0领先。

易边再战,尤文进攻方向换成了远离我们半场,我们并不能很清楚地看到前场的情况,尤文在第60分钟第三次攻破皇马的球门时,我们这部分看台的欢呼声也有些延迟,这延迟不仅是因为视野不好必须看大屏幕确认比分,更是因为难以置信尤文真的抹平了首回合三球的差距。3比0——这是任何除皇马以外的球队都不会在伯纳乌幻想取得的比分,尤文做到了。

3球领先让尤文球迷彻底陷入疯狂,尤文的南看台好像被原封不动地搬到了伯纳乌北边,半个球场都响彻着尤文球迷的助威声,而此时的皇马球迷呢?脸上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南看台死忠球迷的拼命呐喊换回来的是北看台零零星星的呼应,绝大多数人面无表情,甚至有的球迷埋下了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比赛场上,罗纳尔多一身的肌肉居然在与尤文这条老迈的后防线的对抗中屡屡碰壁,在利希施泰纳的一次犯规后,C罗跪在一群愤怒的尤文球员身边显得格狼狈不堪,比赛的一切都向着有利于尤文的方向进行。

布冯以红牌和愤怒离场的方式告别欧冠

但是当比赛进行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时,裁判指向点球点,一切都改变了。布冯冲向主裁判的那一刻仿佛带着尤文全体球员的不满和愤怒,接着,裁判奥利弗掏出了红牌,没有人确定这牌是给谁的,“别是布冯,别是布冯”,我身后的小姐姐碎碎念祈祷道,毕竟只要布冯在,希望就在。但是当大屏幕上出现布冯名字的时候,所有的尤文球迷都沉默了,我们就默默地看着罗纳尔多把点球打进;看着罗纳尔多在看台前脱衣庆祝;看着沉寂了全场的伯纳乌瞬间高潮。从现场尤文球迷角度来看,皇马的晋级是不光彩的。在退场时,北看台好事的皇马球迷向尤文的看台比出中指和打伞的手势更是让皇马丢了面子,但是尤文的球迷们早已不想理会这些了,我们来的时候以为已经没有什么好输掉的了,真正结束的时候心里却觉得空落落的。

赛后,一向风度翩翩的布冯在镜头前直接爆粗,飞机起飞后,布冯就没有真正坐下来过,从贝纳蒂亚聊到皮亚尼奇,后来帕拉迪奇和伊瓜因也走向布冯跟他讨论了起来,虽然距离有些远,并不能听见他们说话,但是从意大利人标志性的肢体语言能看出布冯的不满之余还是有几分释然——这可能真的是布冯最后的一个赛季了。今天走出球场前,看见一个西班牙小球迷泪如雨下,正是跟我第一次看布冯踢球一样大的年纪,我把我的尤文围巾摘下来递给了他,希望能代表一种传承,因为不论是终点还是起点,我们都有幸见证到了布冯这段传奇。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