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文婷姐妹花积极备战 为实现目标一直挑战极限

文婷姐妹花积极备战 为实现目标一直挑战极限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进入4月,国内外体坛愈发热闹起来,各项赛事接连而至。这其中就包括中国花游今年的重头戏之一——全国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这项将于4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奥地利、乌兹别克斯坦、斯洛伐克、哥伦比亚、马来西亚、中国澳门、中国共8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以及中国国内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四川、湖南、湖北、广东共8个省市的队伍,所有参赛运动员达到了260人。他们将竞逐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项目的金牌。领衔中国队参赛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花表示,她们正在积极备战,目标自然是争冠,“为了实现目标,我们也是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

在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文婷姐妹是两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开始,这对双生花就在不停地创造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多哈亚运会金牌、世界杯冠军、世锦赛亚军、伦敦奥运会银牌······即便是退役后再复出,两人也是用一枚枚金银牌宣告着她们的强势归来。

谁都不是天生的王者,你可知为了实现目标和梦想蒋文文/蒋婷婷付出了多少?已为人母,31岁的高龄,体能不如从前,加之伴随着她们多年的伤病,这其中哪一样都让她们的训练比以往更艰难,所以复出后她们的体重剧减,身上布满了淤青,伤病疼得整宿无法入睡。身边的朋友心疼的劝她们何必呢,该有的金牌拿了,该有的荣誉也有了,真没必要受这份罪。可是对于花游的热爱和责任让两人毅然决然的坚持着,一路从公开赛冠军、世界杯系列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再到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银牌。

图片

“练得挺系统的,为了实现目标我们也是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因为现在的花样游泳需要更强更快,所以对于我们两个的身体来说,会有更多的挑战,我们每天的体能训练必须要保持。”谈及近段时间的训练,蒋文文直呼满意,因为新动作能够发挥出她们的特长。“这就要感谢领导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让我们在成都训练,这样既能照顾到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很好的保证训练。”

不过话虽如此,文婷姐妹对于孩子还是心生愧意的,毕竟每天忙于训练的她们能陪伴孩子的时间还是很少的,“她们一般晚上8点半就睡觉了,我们下了训练回家一般都7点多了,所以我们可以陪她们的时间很少。而孩子还小对妈妈的依赖很大,会想跟妈妈在一起。对此我们也是感觉很愧疚,是很恋妈妈的,也很喜欢游泳,因为我们会带她们到泳池去进行练习。说到这,我们也是感觉很愧疚,但同时我们又觉得去追求梦想实现目标是件很有价值的事,特别是让宝宝们看到我们的这种精神,给她们树立一个榜样。”所以有时候文文婷婷会带着孩子一起训练,既是对她们的鼓励,也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她们的努力。“她们还挺喜欢游泳的,将来也不排除让她们练花游。”

这次的全国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蒋文文/蒋婷婷将代表中国参加双人项目,两人的目标自然是冠军,“这个比赛一方面是检验近段时间的训练,一方面也是磨合节目,将最好的状态带到亚运会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