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喉舌: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欧冠他比本泽马还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西班牙《阿斯报》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巴萨0-3罗马的欧冠淘汰赛里苏亚雷斯的表现,乌拉圭人跑位和传球都出现明显的问题。

皇马喉舌: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欧冠他比本泽马还差

欧冠苏亚雷斯热图

《阿斯报》在文章开头指出,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苏亚雷斯踢出了他在本赛季的最差一场,这并不是指巴萨0-3输球的比分,而是苏亚雷斯自己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糟糕,他在传球和跑位上出现了明显的问题,完全配不上他顶级前锋的身份。

热图是最能展现一名球员在比赛中跑位的证据,球员在球场上停留位置的次数和时间构成这个图,色彩越亮,说明该球员在某区域活动越强烈。在这场比赛里,苏亚雷斯最亮的区域是中圈,他在此处完成5次开球,亮一些情有可原。

第二亮的区域就非常讽刺了,居然是中线后侧、己方半场的左路地区,那处应该是中场防守球员的地盘。苏亚雷斯留下足迹的其他区域,如同一盘散沙,分布在除了巴萨禁区的全场各处,大部分都在禁区外,少数在禁区内的两肋,偏偏没有在点球点位置活动。《阿斯报》形容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皇马喉舌: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欧冠他比本泽马还差

马德里德比本泽马热点图

苏亚雷斯是巴萨中锋,这场踢得差。本泽马是皇马中锋,马德里德比踢得也差,对比本泽马在那场的热图,更能证明苏亚雷斯这场表现差劲透顶。皇马1-1马竞那场,本泽马替补出场踢了26分钟,热图轨迹虽然数量有限,但法国人的主要活动区域在禁区弧顶和点球点与球门之间的区域,他虽然状态不佳,但比赛态度非常端正,努力完成他身为中锋的责任。苏亚雷斯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里,态度有问题。

皇马喉舌: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欧冠他比本泽马还差

苏亚雷斯传球统计

《阿斯报》还分析了苏亚雷斯在这场欧冠的传球数据,也证明乌拉圭人表现差劲。全场比赛苏亚雷斯完成33次触球,其中3次是把球摆在中圈(上下半时开始前的摆球工作由裁判完成,巴萨丢分后由苏亚雷斯摆球),5次是中圈开球,另外25次才是比赛中的传球,其中13次传球失败,只有12次把球传到队友脚下。

12次成功传球中,苏亚雷斯分别传给塞梅多4次、布斯克茨3次、拉基蒂奇2次,梅西、乌姆蒂蒂和伊涅斯塔各1次,此外替补出场的登贝莱与苏亚雷斯完成1次传球。

皇马喉舌:苏亚雷斯满场瞎跑 欧冠他比本泽马还差

马德里德比本泽马5次传球图

同样,也对比一下本泽马在马德里德比那场比赛踢了26分钟的表现。本泽马在那场比赛完成了6次传球(5次成功),折算成90分钟的话,相当于完成21次传球(17次成功)。马德里德比本泽马已经算是踢得很糟糕了,苏亚雷斯比本泽马表现更差。

《阿斯报》只负责把数据和证据列举出来,至于讨伐苏亚雷斯的责任,皇马喉舌没有担负,自然是留给巴萨方面。各位球迷们,你们认为苏亚雷斯在这场比赛低迷的原因是什么呢?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