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紫昌外援级数据压韦世豪 全能前锋已被里皮关注

中超前五轮,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超强的外援?非也!多如牛毛的进球?非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年才俊?然也!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足协U23新政下,今年中超联赛确实涌现出一些之前不为人知却技艺超群的青年才俊,比如江苏苏宁的前锋黄紫昌。说起黄紫昌,本赛季前就连不少资深的球迷也对其知之甚少。五轮中超打下来,最火的U23球员竟然不是万众期待的韦世豪,也不是里皮的爱将邓涵文,而是曾经默默无闻的黄紫昌。

敢于对抗的技术才是真技术。1.73米的黄紫昌在场上充满灵气,体现他有着极佳的球感。他经常上演单枪匹马直杀对方禁区、连过数人的场景,也让黄紫昌赢得“江苏小梅西”的外号。正是因为表现出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足球气质,让今年苏宁的两任主教练都破格重用黄紫昌。从上场时间数据可以看到,黄紫昌目前在五轮联赛中排名队内第七位,在他前面的是门将顾超、后卫吉翔、帕莱塔、李昂、中场特谢拉、田依浓,应该说作为一名U23小将能够与球队主力班底老大哥们占据首发席位登场,除了足协固有的政策鼓励外,自身实力才是最大的资本。

黄紫昌是本赛季最火U23球员

而刚刚过去的第五轮中超,也可以看做是2018赛季U23球员反弹的一次小高峰。第5轮比赛中,中超U23球员共有22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79.05分钟,创造新赛季新纪录。与此同时,大连一方有4名U23首发,黄紫昌,汪晋贤,曹栋以及桂宏4人进球,这都是U23新纪录。

进球数据方面,苏宁目前的头号射手是特谢拉,五轮联赛中高效地打进了5球,排在第二位就是黄紫昌,打进2球的成绩也顺理成章成为了队内的国产第一射手。横向对比U23球员,目前也仅仅只有国安的韦世豪同样打进2球,与他并列U23射手榜。

如果拿2017最耀眼的U23球员韦世豪与黄紫昌比较,你会发现在“场均突破”这一技术统计中,韦世豪是2.6次,后者是4.8次,而上港的射手王武磊场均突破仅为1.8次,也就是说黄紫昌作为前锋不仅能射门,更会自己创造机会破门。这样的前锋类型正所谓是多快好省型。

如果从场面细节回顾,黄紫昌绝对是“活色生香”型前锋。首轮面对贵州,身材不高的他一记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还上演过跌跌撞撞后依然护住皮球并完成打门的表现。

第二轮面对强队北京国安,他虽然没有进球,却打出了征服所有球迷的表现。打满90分钟、传球成功率83%、4次射门两次射正、8次成功过人……这样的数据,感觉像是中超的哪位外援。而硬朗的突破,也成为了他身上的一个标签。在中超首轮,他就已经完成了3次成功突破,仅次于队中的大牌外援特谢拉。

第五轮与富力的比赛,黄紫昌贡献了一个进球与一个助攻,直接参与了球队的两粒进球,让对手在主场饮恨。第48分钟,黄紫昌先是在特谢拉头球射门被程月磊封堵后,机敏将球皮球补射入网,为苏宁在客场打进宝贵进球。随后,黄紫昌又在禁区内单挑上赛季U23红星黄政宇,迫使后者对其犯规。尽管当时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但是在经过视频裁判提醒后,最终还是给了苏宁点球。

此外,在对阵国安、重庆等多场比赛中,黄紫昌的控球技巧和过人能力,也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名球员此前默默无闻,但是经过了赛季前五轮比赛的惊艳之后,现在几乎全中超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位少年天才身上。

除了进球和助攻之外,作为一名前锋,黄紫昌的跑动距离超过了一万米,这已经超出了作为一名门前“杀手”的标准。在球场上,黄紫昌几乎无所不在,门前、两条边路、中场甚至后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不仅能进球,而且比赛作风出色。目前,黄紫昌已经为苏宁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在进球数方面,与当前中超最火的U23球员韦世豪持平,并列U23球员射手榜第一。目前,黄紫昌已经是U字头国字号球队的重要成员,而且据说里皮已经开始关注这位小将。随着去年韦世豪等人直升国家队的故事上演,这位年仅21岁的球员,似乎也将获得更大的舞台。(黄何)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