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的聚会!欧冠四强赢22个欧洲冠军 罗马尴尬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今天凌晨,拜仁和皇马分别淘汰了塞维利亚和尤文图斯,德甲和西甲的两支豪强闯入了欧冠半决赛,这样一来,晋级本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全部产生,分别是皇马、拜仁、利物浦和罗马,《每日体育报》指出,四支球队一共赢得了22个欧冠冠军,不过意甲的罗马略显尴尬,因为这场王者的聚会,也仅仅罗马的欧冠冠军数是0!

皇马涉险晋级

皇马、拜仁、利物浦和罗马,这四支球队来自四个不同的联赛,分别是西甲、德甲、英超和意甲,而其实四支球队在淘汰赛的表现都有目共睹,他们在半决赛会师,也绝非偶然。

皇马、拜仁和利物浦都是欧冠的豪门,在历史上,欧冠夺冠次数前五的球队里,其中三支就是皇马、拜仁和利物浦,另外的两支分别是巴萨(5次夺冠)和AC米兰(7次夺冠)。

皇马是欧冠赛场的王中王,在历史上,这支球队一共12次夺得冠军,分别是在1956年、1957年、1958年、1959年、1960年、1966年、1998年、2000年、2002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在夺冠次数上,没有球队可以和皇马相比,排名第二的米兰是7次夺冠。

在欧冠的历史上,拜仁一共5次拿到了冠军,分别是在1974年、1975年、1976年、2001年和2013年。利物浦同样5次夺冠,分别是在1977年、1978年、1981年、1984年和2005年。红军最近一次夺冠,上演了伊斯坦布尔奇迹,当时他们逆转了AC米兰,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

罗马在四强中略显草根

相比三位王者,罗马则完全是欧冠赛场上的“草根”,因为历史上,红狼军团从来没有拿到欧冠冠军。1984年欧冠决赛,罗马曾经遭遇利物浦,不过最后点球落败,那也是他们最接近欧冠冠军的一次。

虽然罗马没有显赫的欧冠履历,但是这支球队不容被低估,小组赛,在同切尔西、马竞同组的情况下,罗马拿到小组第一。而在四分之一决赛,罗马逆转淘汰巴萨,这都是了不起的成绩。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