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总结:连环大交易扭转命运 动荡之后能否爆发

2017-18赛季是骑士迎回詹姆斯之后最起伏不定的一个赛季,期间经历了欧文出走、连环大交易、球员伤病等种种动荡。所幸最后,骑士收获了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球队重新团结在一起,打出赛季50胜,也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出战季后赛。

关键词:大交易

自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后,骑士连续三年打入总决赛,获得一次总冠军,只有詹姆斯、欧文和乐福的三巨头组合不散,他们毫无疑问将继续统治东部。但赛季开始前,骑士突然遭遇变故,欧文向球队申请交易,他不想再在詹姆斯身边打球。

当家控卫要出走,这对骑士而言,无异于是一场地震。骑士深知强扭的瓜不甜,将欧文送至同区劲敌凯尔特人,换来了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和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来自篮网)。欧文的离队,似乎注定了骑士将迎来一个艰难的赛季。

果不其然,骑士换来的两大新援小托马斯和克劳德,顶替不了欧文离去的空缺。克劳德迟迟无法融入球队,表现相比绿军时期差了一大截,而小托马斯一直因伤休战,错过了跟球队磨合的最佳时机。

休战了两个多月,小托马斯终于复出,但令骑士傻眼的是,他已经完全不是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打出MVP级别表现的地表最强175了。小托马斯为骑士出战的15场比赛,场均仅有14.7分,投篮命中率更是惨跌至36.1%。

雪上加霜的是,更多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暴露出来。小托马斯在场上需要球权,他复出之后,明显影响到了詹姆斯的发挥,而在防守端,小托马斯是对手重点利用对象,骑士本就不强的防守变得更加糟糕了。

而在场外,骑士的矛盾也开始爆发。小托马斯暗指骑士不训练,多次拿骑士跟老东家凯尔特人对比。在球队会议上,乐福遭到队友质疑。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14场比赛输掉了9场,詹姆斯在场上显得无精打采。

当时的骑士看起来毫无希望,将暗无天日,没人知道这个困局如何能解开,包括詹姆斯。连媒体都赶紧抓住时机,爆出詹姆斯可能被交易的流言。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骑士菜鸟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展示了过人的气魄,他暗中运作,在交易截止日连做三笔交易,一口气送出小托马斯、克劳德、罗斯、韦德、弗莱和香珀特,换来了小南斯、克拉克森、乔治-希尔和胡德。

奥尔特曼用这三笔交易,送走了两大不安定因素小托马斯和克劳德,让韦德回到了他想要回去的迈阿密,弗莱和香珀特本来就可有可无,除了在情感上对不住罗斯外,骑士交易日上的运作堪称完美。

小南斯、胡德、乔治-希尔和克拉克森,他们为骑士注入了活力,提升了球队的运动力和防守,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紧密团结在詹姆斯身边。

骑士做完这三笔交易,瞬间给人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也扭转了球队这赛季的命运。

关键词:伤病

除了大面积更换球员外,骑士这赛季打得如此艰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伤病。小托马斯刚加盟骑士,就因伤缺席了前两个多月的比赛。乐福是欧文走后詹姆斯身边最得力的帮手,但他在1月底遭遇掌骨骨折,连续缺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常规赛末段,乐福复出,没多久就又遭遇脑震荡,幸好这次伤势并不严重,仅缺席了一场比赛。

在本赛季为骑士出战过的球员中(包括交易送走的),汤普森、罗斯、香珀特等人,都有过因伤缺席比赛的记录。新加盟骑士的四大新援,除了克拉克森外,另外三人都曾因伤休战。

与此同时,骑士还遭遇了非战斗性减员。比如科沃尔弟弟去世,他为了处理相关事宜,连续缺席了7场比赛。而在赛季初期,当时还在骑士的罗斯也向球队请假,离开过一段时间。哪怕是骑士主帅泰伦-卢,也因为健康问题,不得不缺席比赛。泰伦-卢因为胸部疼痛和失眠问题,缺席骑士9场比赛。

这都是骑士在这赛季遇到的困难,但幸运的是,他们还有詹姆斯。整个赛季,詹姆斯非常好地保持健康,打满了82场比赛,33岁的他成为了球队唯一全勤的球员。而在球场上,詹姆斯打出了可能是职业生涯以来最出色的表现,多次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用个人能力为骑士带来胜利。

关键词:起伏不定

正如前文所说的,骑士这赛季经历了交易和伤病,整个球队长期处于一个动荡的局面,这也反映在了球队的战绩上。从常规赛走势来看,骑士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稳定。

赛季前12场比赛,骑士仅仅只有5胜7负的表现,相比之下,他们在东部最大的对手凯尔特人和猛龙则是势头强劲。这一度令球迷担忧,欧文走后,骑士是不是真的不行了?

但从11月中旬开始,詹姆斯率领骑士打出了一波13连胜,19场比赛里赢下了其中的18场。就在球迷欢呼雀跃之时,骑士又在之后的15场比赛里输掉了11场,包括两负勇士,惨遭对手横扫。

在这段时间里,小托马斯复出,但他不仅没能帮助骑士,反而让球队显得更为混乱。在之后,骑士就对阵容开刀,连续做了三笔交易,效果立竿见影。在全明星赛前,骑士打出一波四连胜,连续战胜森林狼、雷霆和凯尔特人等强敌,球队倍受鼓舞。在这之后,骑士表现才趋于稳定,最终还是顺利达成了赛季50胜的目标。

尽管起伏不定,但骑士在常规赛最后的结局还是相当不错的。球队排在东部第4,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詹姆斯状态正好,球队更衣室氛围明显改善,所有人都围绕在他周围;乔治-希尔及时复出,骑士基本是全员健康的状态出征季后赛;

而且别忘了,过往的赛季已经多次证明,到了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将变成“全力詹”,骑士也会展现出全新的面貌,泰伦-卢就说了,球队到了季后赛,一定能够提升防守。

所以,骑士虽然是以4号种子出战季后赛,但他们依然会是东部的大魔王。我们期待詹姆斯和骑士在季后赛的表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